ok..........我都知這部動畫片已有11年之久.........但好片就是好片啦!! 不管什摸時候再看龍貓totoro, 魔女宅即便, 海潮之聲等等宮崎駿先生的作品,還是大可感動與振奮人心! 喔喔喔~~~這真是"魔力"阿阿阿~

因我最近又重看了這部mononoke hime 幽靈公主,感動到還自己去水溝邊撿垃圾---因為我們人類真的太會破壞大自然與亂丟垃圾了!! 讓我身為一個人類有一種贖罪的心情............

現在的溫室效應,全球暖化,以後全世界都會被淹沒,這都是人類惹的禍!! 為了自己的利益不停地去濫砍濫用濫吃,完全不顧取源的大自然與其他動物的尊嚴!! 如現在全世界污染很嚴重的中國 (因為大家都去那設廠),他完全無環保意識已破壞許多生態.......但我們台灣還常常把中國當寶.......他們有錢人來了 還去用熱臉倒貼.......好不噁心!

總之,人類雖擁有聰明的大腦,但為一時利益,破壞整個大環境,造成無法補救的災難,這不只是這部動畫片的虛構內容,這其實一直發生在你我週邊!日復一日!!

我們其實可以用簡單的方法,來幫助地球也幫助我們的生存能更長一些:

1. 少吃肉
人的牙齒都是草食性動物的磨平食物,腸胃構造也不適合多肉.再來,為了養大量吃的肉牛肉豬肉基等,必須種大量的飼料植物(很不巧都不太是闊葉植物)與浪費許多次的往來運輸,製造高量二氧化碳.人吃過後,再排出很臭的屁.....
而且想想這些動物的命運, 若外星人來了,人類也同樣可以變成肉人,被成長激素及突變成肉大無毛的噁心生物,完全沒有尊嚴!! 如果你吃肉,妳的消費就是在鼓勵這種行為.

另外根據長壽的琉球人瑞的飲食法,除了只吃八分飽外,他們肉食只吃魚而且只有佔10%.

2. 多買當地農作物
當你買國外進口的東西時,妳就是在助長運輸的能源消耗與排放更多的CO2.而且就養生來說,多吃當季的食物是有益的,從國外運來的食物已拖延到時間,在保鮮上加了什魔化學氣體這就不知道了.

3. 種花種樹
這不用我細述了吧!

以上簡單三點,還有更多建議可以看The Inconvenient Truth.


我就是很痛恨那些看西班牙鬥牛(讓牛受傷慘死在台上觀眾還鼓掌),為取象牙去殺大象,亂殺海豹與鯨魚的人類!!!!!
現在除了人,其他都是保護級的動物!


還製造鋼鐵醜陋的動物園,把動物關著,讓那些吃得癡肥的麥當勞兒童去那邊大聲叫嚷與亂餵薯條............


天啊!!! 我真痛恨人類!!!!!!!!!!!!!!!!!!!!!!!!!!


好了 我對這部動畫片的評論沒有劇情的敘述或畫風技巧的評價,只有他傳遞出來的訊息:
趁我們還活著,我們不要放棄!
不要製造仇恨! 要用愛來求共生!!!


不過.......我還真想殺了那個女當家! 傷了山林還砍了麒麟獸的頭! 去死ˇˇˇˇˇˇˇˇˇ

看片子請看這邊

撲 我又想再看一次ㄌ................




另外............想了解更多宮崎駿先生如何畫作品的嗎? 想看看他的工作室嗎?
看這邊.

本片的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