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nement

Director: Joe Wright
Writers: Ian McEwan (novel)  Christopher Hampton (screenplay)

Awards: Won Oscar. Another 21 wins & 63 nominations more



這部片三小會看到,其實是因為奧斯卡頒獎典禮,這部片得到許多提名(63項)。三小對好萊烏的大片子也是會有生理反應滴 ~


劇情主要是講一個13歲小女孩,看到姐姐與僕人發生一些性畫面,誤解了其中的涵義......以為姐姐是被性騷擾了,但一般誤解就算了,偏偏這個小女孩對這個英俊僕人Robbie也有一點暗戀,加上她自小寫劇本有點雞婆。後來發生童姦事件,小女孩索性就嫁禍給Robbie,讓他被送去坐牢......後來被軍隊徵召,參加了戰爭。姐姐Cecilia也相繼離開家到前線當護士,而這段戀情就成了戰爭的浪漫悲情。

唉,後來小女孩長大後雖知道自己錯了,也沒膽去當面道歉,只在老年寫了一本書,安排姐姐與Robbie在當中過幸福快樂的生活作為補償........

這部英國片由Joe Wright執導(由小說改編),除了場景細緻,演員也選的不錯之外,裡面有一個特殊的拍攝/剪輯手法,是用一些回述的片段,穿插在彷彿單純的直敘故事中。還有因為觀看的角度轉變,同樣一件事會重覆2次出現,ok,雖然這種手法不是創舉,但在這種戰爭文藝片中使用算是新鮮的啦。

加上鏡頭唯美,顏色浪漫--- Keira的花襯衫、富裕家中的窗簾布與擺設、沉入水中的那一抹藍、Keira穿藍白制服時映著她的臉等等,還有30~40年代那種富裕、classic look、暑氣的傭懶等,在這邊都詮釋得很棒。



對劇情我並沒有多喜愛,但對演員方面就覺得比較有趣。演姐姐的Keira是少見的平胸美女,她的臉方方的,但卻美得很有靈性。她的聲音是那種氣音,嘴唇動得飛快但聲音很小的一位。 (真是給我不少信心啦!還是國外的審美比較open點 ~) 裡面她換了很多服裝,性格屬敢愛敢恨,刁一根煙傭懶的模樣.........天啊!真是太迷人了~~~~~

還有那位Robbie,有30年代男演員的清秀,雖然個頭不高。他在呻吟與流淚的時候,都好自然喔!!

真讓人投入~



再來就是這位桂倫美髮型的小妹,算是可愛的一位,雖劇情對她不利,也不太討厭她就是了。在劇裡她多穿著代表純真的白色衣服。



還有這一位..............!! 本名叫Juno Temple的小女孩演員。在本片中演驕縱的紅髮少女,故意裝大人口吻,對兩個雙胞胎弟弟說教,但後來被姦的一位.........

令人印象深刻的演技!




戰爭畫面也是重點,但不在殺敵多少,而比較偏向戰爭造成的肉體傷害,與心靈的絕望。尤其一景被困在海灘上,配上那摩天輪與旋轉木馬,那簡直是世界的盡頭.............沒有明天,大家只是喝酒渡日。

總之,這片算是一杯還不錯喝的馬丁尼,算入口溫順,但不是說會回味很久就是了。


(3顆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