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原創小說,copyright by 三小.......inspired by a true story)

大雨從前天中午開始就一直沒停過

氣象報導指出暴風圈還持續在愛爾蘭海峽上空徘徊它的暴風半徑已涵蓋了整個英國西部蘇格蘭南部與愛爾蘭東部。這對住在曼徹斯特郊區65歲的班 (Ben啦) 來說是件頗為頭痛的新鮮事首先英國內陸會有暴風雨已是世界奇聞前所未有,加上班的關節從幾年前就一直不太靈光,每遇濕氣便會隱隱作痛這場大雨還把班辛苦栽培的花圃搞得一團糟玫瑰花瓣全被打落在地只剩光禿禿的枝幹在風雨中孤單佇立;才修剪過的草坪也完全浸在3英吋的積水雖然班極力克制自己不像隔壁的諾克太太已經到處宣佈世界末日,催促大家趕快受洗以得到最後的救贖但他不得不承認這是自從瑪麗安去世後最令他絕望的一次。 

突然間正當他看到一個橘紅色的東西從他窗口漂過電話響了。
 

老爸你還好嗎?...你有看電視嗎聽說這場風雨會持續好一陣子可能會停電喔,你最好去準備幾根蠟燭還有乾糧.....還有最好不要出門.......」班聽到遠處他兒子的聲音感覺倫敦是另一個世界有些刺耳的雜音阻隔著他瞇起眼睛仔細想辨認漂來他家前院的橘紅色物體。 

賽門和奇拉還好吧?班想起那兩個可愛的孫子他們很喜歡游泳才剛從邁阿密渡假回來或許會很喜歡在雨裡玩也說不定。

他們很好..... 莎拉和我都看著他們不讓他們亂跑.... 聽說暴風圈明天會進入英國這個天殺的....不知道打哪兒來的...」班繼續讓那斷斷續續的聲音在耳邊響著一邊盯著那橘紅色的東西瞧它正在門前籬笆那兒打轉那到底是什麼呀似乎有點扁平也許是頂壞掉的帽子也不曉得電話什麼時候被掛斷了班穿起他掛在門邊的雨衣和長統靴開門走向籬笆。 

風雨咻地從衣服縫隙鑽進鑽出,拍打著他鬆垮的臉頰。班低著頭固執地朝那個扁平的紅色物體走去他一走出來才知道雨下得很密集,以傾斜的角度大量噴濺在積水的地面,周圍的樹木都誇張的左右搖擺著,彷彿西班牙激情愛情劇裡被瘋狂搖晃肩膀的女主角四周只有風呼嘯的聲音與大量雨水撞擊屋簷、玻璃窗、車子金屬、柏油路面的聲響每戶人家都門窗緊閉街上沒半個人影班的每個腳步濺起大泡的水花終於來到那不明物體的面前。

那是一條鯉魚。

他回想上次看到這樣的魚是在一家倫敦的中國餐館裡那時是橋牌俱樂部的年度聚餐雖然油膩的中國料理一向對他的心血管不太友善但他很喜歡用筷子夾那些來歷不明的美味肉類而這條魚遠比他在餐廳水族箱中看到的大得多大概有他手臂那麼長它一動也不動明顯地水流要把它從籬笆沖出去但因為它的身軀過於龐大無法穿過木板間的縫隙,只能背部抵著籬笆任憑風雨吹打班看到這隻魚的鱗片有些都掉了露出底下白色的肉身多麼可憐的東西呀班想他伸手去把魚捧起來魚身冰冰涼涼的還有些黏液它沒做任何反抗只有鼓動的鰓還代表它還活著。

班小心翼翼的捧著魚用比剛才快兩倍的速度走回屋內還沒來得及換下沾滿泥濘的鞋子,他就直接衝到廚房在洗手台裡一邊打開水龍頭注水一邊把魚放進去那魚的鱗片橘紅中透著藍紫色的光芒,它身子斜靠著水槽的一角待著,鰓在水中靜靜張合,就沒什麼其他多餘動作了。 

班觀察它好一會兒才脫掉濕透的靴子與雨衣他為自己泡了一壺茶走到客廳的沙發坐下這時他才感覺到膝蓋陣陣的抽痛打開電視幾乎全都是關於暴風雨的新聞插播某電視台還整理了近年所有的氣候異象包括馬德里的雪中國的沙塵暴西伯利亞的水災等等還好曼徹斯特目前只是多處坍方,除了一位老太太與她的吉娃娃被海浪捲走外並沒有傳出太大的傷亡。 

全球暖化造成的氣候異常已在今年以飛快的速度襲捲世界各國..........」班慢慢啜著茶睡意襲來。

「.....這是我們要注意的...........」一個女性的聲音。

「.......你是說........ 人類的歷史將被抹滅?

沒錯是整個文明........ 我們將大量資訊數位化後所倚靠的電子3C產品將在沒有任何電力的狀態下背叛我們.........」那個女性的聲音繼續著。

大水或其它災害會毀壞電源這些人類的數位化歷史將會消失.......... 儲存的所有資料都會變成泡影.........」她溫柔又堅定的語調有點像瑪莉安班想在最後一晚瑪莉安就是這樣跟他告別的。

如果人自己都活不了了還會在乎這些嗎?男主持人又問。

我的主張是目前氣候異象不完全是全球暖化造成的......... 因為它的速度遠超過南北極冰山的溶化我跟我的同仁都一致認為是有其他的力量造成.......比方說來自其他星球.............」

「...外星人?

沒錯我們握有一些證據....... 而這些數位化的資料被摧毀或許是他們的目的之一..........」

等等.......若在外星人存在的前提之下....」

他們要取代我們生存在地球上!!..........在人類沒有被完全滅絕的狀態下我們將遵循成另一種生物模式............改變我們在食物鏈的位置..........」女性激動地喊著

這位女性似乎還要說下去只是被汽車廣告取代了班注意到她的頭銜好像是第三類接觸協會的會長。

這時候啪的一聲停電了反正班正準備打個盹他伸直腿平躺在沙發上外面天色雖然陰沉但還不太暗班感覺他眼皮越來越重這些什麼外星人與數位資訊等等他一點也不關心畢竟他從不使用電腦。

在夢中他看到了那條鯉魚。

它有海豚那麼大閃著橘紅色的光快樂地在大海裡游著它黑色深邃的眼睛好像保存著所有古老的智慧,那種活了好幾個世紀的睿智和寧靜衝擊著班的心靈,班不禁哭了出來因為那隻魚懂他所有的事從小到大從他生下來到老死這魚都將看在眼裡包容他微不足道的生命。它游動的身軀,跟水流與整個世界的歷史合而為一,班從它眼中也看到瑪莉安對他的愛,是那麼的溫柔又深情。

不知道是眼淚讓班清醒的還是聽到的那聲撞擊聲。火紅的夕陽照進屋內在廚房地上染上一道紅光印在魚身上彷彿幫它補上掉落的鱗片光線注入魚清澈的眼睛,時間在那裡靜止了;鰓已經停止鼓動,地上的水漬混著魚身的黏液老人轉頭望向窗外那片翻紅的天空他似乎可以預見洶湧的海水將全部的景象淹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