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女花魁 Sakuran(2007)
導演:蜷川實花
演員:土屋Anna、菅野美穗、木村佳乃、成宮寬貴
原著:安野夢洋子
官方網頁:http://www.sakuran-themovie.com

 

《惡女花魁》改編自安野夢洋子的漫畫(煙花夢)。

因為最近買了一本蜷川實花的書(完全沒有圖片),裡面大概提了她之於攝影家的自覺,當中也說到她用了所有的力氣製作這部電影....... 因此很想看。

說真的,看完之後也沒有失望(雖我看的是PPS上的PG版.......

對老外來說這部片的異國風情滿點,繽紛高彩度的色彩容易入眼之外,金魚與花(蜷川實花的招牌)也不斷湧現。「喜歡拍花的女攝影家執導一部花的電影」,聽起來真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不過很可能每步驟都經過精密計算吧~

女性之於社會的呈現,最赤裸裸的就是妓院了 (雖很難做出新意)。 紅色金魚肥胖的肚子,嘴巴不停開合,看久了不知為何感覺有點猥褻......如果屁股再理所當然地垂著一條糞便~ (= =) 滿點!!

劇中的每個場景 take 似乎把佈景每個元素都做好計算,在構圖上呈現出最飽滿的狀態。影片美術融合了現代元素:如室內天花板的燈看起來就是日光燈再套個 pop 花花燈罩,土屋Anna那張混血模特兒臉,也給人現代日本感。

Anna比媽媽桑更粗糙的嗓音,真的讓三小難以忘懷。用這種嗓音道出的台詞,感覺比較能刺激腦下垂體,加深意境呢~

椎名林檎的配樂.......嗯,對三小來說有加分,她歇斯底里的唱法,很適合詮釋這種被囚禁的少女。

最後開心大結局,兩人奔向櫻花樹,有點 Rock MTV 的味道。俗了點.......但配點 CHIPS 剛剛好ㄅ~~~


P.S 演土屋Anna小時候的小女孩,演技不錯喔!!


三小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