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社交網路(美國片 2010)後,每天都要打開facebook 的我,有必要澄清一下facebook 跟我之間的關係。

最初社交網路的動力來源,主要在"交"這個字--- 找到有興趣的交配對象(電影中票選女生照片等),

那或許我現在使用facebook 的方式就不會顯得特別低級吧..........

 

沒錯,

我只用facebook 來玩game.................還是小學生玩的2D graphics game...................

 

每天打開facebook 的理由不在找朋友,分享新聞,看朋友照片等,

而是照顧我的作物,看看我的小鎮在cityville,

每天發出的訊息也不是心情日記,而是遊戲的邀請..............

 

Mark Zuckerberg 可能已經用這個看似免費的社交平台賺了好幾百桶金,

相較之下我只保持在0 (支出、收入皆等於0)的程度。

為了遊戲加了好幾十個相當陌生的"朋友"...............

在乎的只是他們是否有給我想要的遊戲物品...........

facebook的小遊戲不像魔獸,充滿跟線上朋友一起解任務的快感與團隊情感,

它多數只是供上班族打發時間的小東西..............

不過你一次可以玩好幾個遊戲,這符合我短暫的注意力和喜歡開不同視窗的病症。

 

i guess my question is: why the hell am i 沉迷在這些游戲上??!!

可能是用可愛的卡通圖樣逃避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