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2010, 韓片)  

因為想看看秘密花園的搞笑金祕書如何扮演惡人的角色,於是乎在風行網上點了這片《大叔》。

lotte9.gif  (呼呼.......好茶~)  

類別 : 劇情, 亞洲片, 懸疑動作, 韓國
導演 : 李政範
卡司 : 
元斌
金賽綸
金泰勛

故事簡介:

瀏海蓋住半張臉的大叔拯救世界的故事.........


看之前就已經被警告過這是The Professional (1994,美國片)的韓版,

不過裡面壞人使壞的招術,真的是..........只能說韓國人真係犀利 (難怪楊淑君會拼不過他們),包括活生生把眼珠等器官挖出來販賣,以及大量吸取社會低階層的兒童來運毒and製毒 (好殘暴呀~ 請勿學習 ) 可能韓國跟我們一樣,民間不能隨意買槍,所以一切都採用低成本的銳利刀片以及吃泡麵的低俗大媽來完成。

那幾位壞人的外型,還真讓三小笑到噴飯,尤其飾演金祕書哥哥的那位.......doudou (19).gif  他的臉就是經典日本漫畫會出現的那種平凡混混男,讓他演十惡不赦的壞人,真是太......太新鮮的點子了.......ㄆ呵呵呵呵~ 金祕書在裡面還是理著差不多的髮型(有斜瀏海),加上有點歇斯底里的三八(可能是演員本身的個性使然吧),這兩點跟秘密花園一樣的元素,居然混著裡面血淋淋的殺人方式很高調的呈現cf (175).gif  感覺還蠻適合他的。只不過裡面所有舌吻和摸胸部都被壞人金祕書給佔去了,真是也爽到他了唄!

另外重點女主角就是這一位:

小學二年級的小米.........

算是長得普通清秀的一位(可能是整型有年齡限制吧),眼白還是青青的那種稚嫩雙眼,飾演讓獨居狠角色元斌大叔徹底崩潰,以生命誓死保護的奇怪元兇。

t1748493004.jpg  其實看到後面會覺得未免太煽情了唄........就算因為過去很痛苦失去妻兒,投射在小米的一種溫暖情感,也不會誇張到要一直在槍戰中去撿眼球,或是最後還覺得萬念俱灰的想自殺!反正導演就是要讓大家看大叔跟小女孩之間的情感有多深,隨隨便便都可以賣命的,那種韓國國民最喜歡的悲傷揪心感,把它推到極致就對了啦!!!


不過讓三小最豎起大拇指的,是這部動作片的節奏! 毫不拖泥帶水,雖搞些浪漫的近距離拍攝以及冰冷的色調,不過該stop的地方就馬上stop,剪接超明快的,想幹繳的時候馬上就換場景~  讚啦! 韓國電影工業拍攝手法還是比華語片先進!!


元斌的臉.......有一種漫畫版的城市獵人打突擊隊所遇到的中東青年傭乒那種感覺,就是五官都很立體很大,配上他拿手的眼神渙散。整個超殺的......   

這種眼神我們的仔仔應該也可以做得很好:

仔仔應該是缺少好的導演把他的帥 and complex表現出來吧! (請打三小導的0800電話)


總之雖然裡面有位穿皮衣的壞人不知所以的佔去許多篇幅,靠! 整個來說是不錯看的動作片喔~


arrow
arrow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