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讓你飛上天,壞的讓你死路邊。

doudou (27).gif  

 

最近在整理以前的作品,發現........... 居然我的攝影作品被隨便的透明膠帶亂黏!!

gintama5.gif 

 

靠!!這是怎樣啦!!老娘也是花錢買服務的ㄟ~

當初把過去唯一僅存、都只有一張的銀鹽相紙作品拿去裝框,真是錯誤呀!!(明明有先交代不能隨便用透明膠帶)

black73 (16).gif 都被破壞了.....  

要知道這種攝影作品若採用專業的中性錶框--- 不但會這樣裱的人非常稀少(是被壟斷吧),而且價格非常之昂貴!!單一件就要幾千塊,雖說要看大小,不過大約都是木框的4~5倍。沒錢的三小當然只能選擇木框呀,不然怎麼辦?(又不是只裱一張)這就像美國的窮人只能吃麥當勞之類的速食,只有被不健康霸佔的命。

三小當時選擇唯一配合過的一家本身也是以「創作者」自居的書法家兼裱框人士........... 殊不知裝裱後發現有許多問題:木框的背板都裁得哩哩落落,非常粗糙,邊邊都不是整齊的,而是那種會割手的恐怖邊邊。有些比較大幅的作品的壓克力可能為了省錢,裁得太剛好,以至於隨便一搬動就會掉出來!

cf (61).gif  

這對作品展覽之後的保存等,都是很大的問題,大家千萬別小看裝框。

三小在此提供一點過來人跌倒的提醒:

1. 最好都提早裝框

因為對方也不可能只單做你的case,通常都在趕單,所以提早給這樣比較不會因為倉促而壞了品質。至少預留一星期(裝框後還有一星期才展),這樣錶完有什麼問題,還有時間修改。

三小之前常常都來不及,趕著叫別人先弄我的,可能他一邊幹繳一邊做事,最後只能以悽慘收場。

2. 有空的時候花點小錢看品質

除非有認識的門路,否則只能拿幾件小作品,去各家裱裱看,看看他們的手工及服務態度,也可以詢問價格。我自己的話是會侷限本縣市,最好離家不遠的,這樣以後配合比較方便(三小腿短啦)。

另外三小也懇求大家在網路上多提供裝框的消費心得,這樣結合前人的智慧大家走的冤枉路可能會少些。雖說我至今還沒找到專業、價錢ok、框現代又大方的那種夢幻裝框店.......

t1748493004.jpg  

三小犧牲小我公布地雷店: 台中X唐書畫廊,這也不是說他一定都裝不好,可能三小給的時間太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