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上星期的禮拜,我在教會遇見天使。

 

去教會一件讓我很頭痛的事就是:「要穿什麼?」一來因為教會的長輩通常打扮得非常正式,只差沒戴上可以媲美參加英國皇室婚禮的花俏帽子,男的著正式西裝,女的則從妝髮、服飾到配件與鞋子無不精心搭配,每位長老都自然散發出刺眼的偶像光芒;像我這款老大不小、未婚還曬在家裡的乾物女,若不小心撞見父母大人,就免不了被說:「妳要去哪裡?去教會穿這樣喔?不行!去換別件!」

所以參加教會禮拜就好像參加婚禮一般隆重,常常為了要穿什麼、或發現衣服都穿不下、眼影又塗錯了等等在房間弄了老半天,最後匆忙之下只胡亂穿上一般的衣服就偷偷墊腳溜出去了。

cf (7).gif   

總之說了老半天,當天的我遲到了。

我坐在平時不會坐的位置--- 離投影螢幕非常近的第一排。牧師講的題目是「死而復生」。雖然我很愛我們的牧師,不過如此近距離觀看螢幕裡的他,一不小心又陷入放空狀態。這時候左手邊傳來一陣有節奏的聲音:「阿、阿、阿、阿、阿、對啦!」這是一位坐在輪椅上的阿嬤發出來的。她全白齊耳的頭髮梳理得很整齊,上身穿著可愛的花罩衫,下著黑褲,一手緊握著一顆橘色的小球,另一手被類似她女兒或媳婦的人緊抓著,深怕她又發出什麼聲音干擾禮拜。還有外勞隨侍在旁,應該是被照顧得很好的老人家吧。牧師繼續講述枯焦的骨頭如何長出肉,長出筋等等非常具象的經文,這時阿嬤:「啊、啊、啊、啊、枯焦骨頭!」t1748493019.jpg  

哇,真是太厲害了,好像是即興的Rap一樣,還把講道的內容即時編入,再次把我從放空中搖醒。因此我一邊聽牧師講道,一邊側耳留意阿嬤接下來對內容的註解:「哎、哎、哎、哎、復活!」「哎、哎、哎、哎、哎、說得對!」阿嬤不只重複牧師的字句,還會加入自己的感想,一邊搭配如電音派對DJ刮唱片的節奏感,這不禁讓我嘴角上揚,聽講道也聽得更起勁了。隨後又傳來阿嬤的:「啊、啊、啊、啊…」當我滿心期待她最後經典的結尾時,出現:「…啊、啊、嘴乾!」身邊的人趕快拿水給她喝,一直回應牧師的講道也是會口渴的。

lotte9.gif  

原本我自以為唱聖歌已經唱很大聲了,想不到居然傳來阿嬤沙啞的歌聲。她很努力的邊看放大版歌本邊用心歌唱,真是天籟、天使的歌唱呀!阿嬤的虔誠、對主的信任和用心非常之感動我,看到她已經這把年紀了,還如此不辭勞苦地來做禮拜!!她像小孩子般真誠純潔,帶著閃亮的眼神和對主的信服,她的回應聲就好像會眾的「阿們」,充滿對上帝話語的心靈感應和專一,她是帶領我更親近神的天使!來做禮拜最重要的元素,我已經在這位超動感又無敵可愛的天使身上看到。

make9420 (2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