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9420 (26).gif   因為也很難成為良家婦女了,

倒不如就沉淪下去,好好的來敗家好了~ (<---- 容易自暴自棄的傢伙) 

miniworld (19).gif  ccccccc........

哎呀,還不是之前那惱人的「末日說」,讓人興起一股想對自己好點的心,

而這就是敗家始祖的真正精髓呀~~~ (自暴自棄之餘還隱藏著自憐!超級墮落!~~~~) 

doudou (5).gif  

  

不過還只是新手的三小,敗家之路才走沒幾步就踩到不少雷,以下給大家做做前車之鑑:

雷1. 網購雪靴

天啊,我真的超不建議新手在網路購買鞋子的!嗚嗚嗚,我在網路上買過3次雪靴,沒有一次合腳的!

靠~~~!都太小啦! 

明明已經都照說明,挑大一號了還都感覺卡卡的。最後都只能雙手奉上,給我阿母穿。。。。

大概雪靴都要買大兩號才可以吧。。。切,不過也不想再花冤枉錢了。買錯尺寸要退回去也超麻煩的,有的還要自己負擔運費。

因為在網路買就是貪便宜 + 不想出門,而退貨就等於多付一筆運費 + 出門寄回去,那根本就不划算,也超違反網購精神啦!

買鞋子很容易買到想退貨。。。。

每個人腳型不同之外,鞋款也有大小版等等區別,也就是說就算知道自己鞋穿幾號,也很難買到適合的。

真的不能被網路那些超美的圖片給欺騙!

建議到實體店面真正試穿後再購買。還可以清楚摸到材質喔。

 point:買鞋還是到實體店面去試穿後再購買。像一中街那種地方都會進網路的鞋鞋,其實大都是中國貨吧,價格也跟網購差異不大喔。

 

雷2.  網購衣服

我在網路上買過的衣服包括情趣角色扮演服飾、爆乳內衣、和一些正常的韓流淑女裝。 不過。。。。遇到的狀況是--- 情趣衣服的質料只要穿一兩次就會破,接線亂縫之外,味道也都臭臭的(就是塑料味);爆乳內衣尺寸不合,轉賣也賣不出去;韓流衣服雖我已經知道都是打版衣,不過還是常常遇到太小件(明明模特兒都比我高很多說)、味道臭臭、質料很差等狀況。

唉,怎麼說呢,貪小便宜想在網路撿好康,事實證明廠商要花那些錢拍照、請麻豆、請美工修圖、小幫手回信等等,根本就沒多餘的錢進好貨。。。阿就中國加工貨加減穿吧,穿個時髦感,幾季後就淘汰了。大概是這種心情。不過還是衷心希望台灣成衣市場可以像韓國一樣,自己打版、發展出自己的市場,畢竟台灣棉質好,也比較不會有製癌物在上面。超懷念之前的ZAX品牌,台灣的設計功力很強,請多開發一些平價商品吧~

最近也因為批貨問題,像露天奇摩等賣家,很多都是預購,真正等到衣服送來(7~14天),心都冷掉了。這樣倒不如直接去樂天跟日本等國外賣家買。近來中國淘寶網逐漸開放讓台灣用戶輕鬆買,相信也衝擊到台灣賣家。曾經看到同樣一雙鞋,在淘寶的價格跟台灣差3倍。所以囉,既然在台灣撿便宜也只能買到中國貨,而且還要被賺一手,倒不如直接跟中國買。

另外網路賣家至少有「評價」的機制,可以稍微得知一點客觀風評(淘寶還有一個「收到物和照片的差異度」之類的評價選項,這相當重要,可惜台灣拍賣網還沒有這個可以評)。但是網路賣場(如東京衣芙、PC Home等)就沒有這項資料,就算客訴或把問題放在留言版或部落格,也不一定會被其他買家發現。也就是若購買經驗不佳,並不會直接反映在台面上。只是介面比較方便買--- 如購物車,加上貨到付款等機制。如三小跨年之際,在天母嚴選(網路衣服賣場)狂買促銷活動的衣服,收到後發現品質其實跟個人批貨的賣家差不多(大概是貨源雷同吧)。

 point:請先告訴自己那些照片可信度只有六成,模特兒都爆瘦。買回來後貼身衣物一定要先洗一遍,其他也要先掛在陰涼處幾天,讓有毒物揮發。

 

---------------------------------------

不過我最近買到一件不錯的二手皮衣,才300元,是lativ牌子非低價打版衣,似乎可以說因為景氣不好,反而可以在網路上挖到低價拋售的寶呢!CP值高許多。 但購物的過程需要看到很多花花綠綠可愛的圖樣,以刺激腦下垂體,間接達到購物高潮~所以囉,就算很值得買的二手名品,少了那些露腿露乳溝裝可愛的圖片,似乎就少了那麼點衝勁。

 

雷3. 屈臣氏的打折招術

屈臣氏常常在做促銷,什麼滿488就85折啦,只有一天啦,點點點。不過三小依稀發現其中有一些隱瞞新手的詭計喔~(推眼鏡)

首先,有時候的打折只有特定商品(如彩妝),而通常有推打折了,標價上就不會有進一步的優惠。比較起來,網路上隨便賣的就已經比阿屈打折的還便宜了。三小最近才發現牛爾的保養品超好用的(香味好讚啊),像是白玉蘭系列啦,晚安凍膜等等,不過每次去阿屈,都沒有任何折扣。反而在7-11 Net 還有推出折扣和免運費的好康咧!真是的,害我錢都開下去了~

還有會員卡的點數,更是讓我氣到爆!我們全家都用阿母名義的會員卡集點,可想而知裡面點數多到爆炸,不過店員都不會主動告訴你可以有的權益。就這樣悄悄的,去年11月點數就都歸零了。靠!

我現在就鄭重告訴大家:點數是用來折現用的!它不像全聯是用點數來買一送一或換商品,它就是直接在結帳時折抵現金!雖說每次只能折一個比例(不能全都用點數折抵),不過你不折抵,以後還是都歸零。所以在結帳時,請跟店員說:我今天的金額最多可以折多少現金?

然後就直接折掉吧!否則就浪費掉這個機制了~

真是的,我還真討厭這種集點的瑣碎東西,每次在便利商店拿到那些小貼紙隱藏在一堆零錢中,就讓我欲哭無淚!想到之前研究所的同學還有人很驕傲的嚷嚷:點數機制是我發明的!!

真想在他臉上潑杯熱茶(還是玄米的)!真她馬的!

 

以上。

lotte9.gif   

 

 

tongole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