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遊

嘿嘿,第二天早上的重點當然是飯店吃到飽的早餐啦~  (不好意思,三小是馬鈴薯控。。。mesh potato + bean sauce,美味丫~盤子右手邊那一坨) 

DSC07707

現場有人會幫你煎蛋耶,真是太棒了!

breakfast

台灣自己人的飯店就是貼心啦,還準備家鄉味的稀飯、豆花、油條豆漿等中式餐點,音樂也是台灣歌謠,感動啦~不要以為稀飯就很平常喔,我吃了一碗還真她馬的嚇到!香米還加鹽的稀飯,真是第一次吃到耶~ 

好啦,這天我們的目標就是攻略水門市場 Pratunam!(在BTS Chit Lom下車還要走一段路,這天我們直接坐計程車過去。兩個人也算划算的,約60元。) 

曼谷  

(計程車上的標示.........no sex....ㄎㄎ)

 

DSC07753

這邊應該是大嬸的最愛~ 一兩百塊的尋寶地啦!

天氣那麼熱,當然就直接殺進去有冷氣的Platinum Fashion Mall 啦~ 

DSC07755

這間Mall 居然有分Zone 1~3,就是說有三棟,某程度有串連在一起。。。以致於我媽不小心就逛到另外一棟,害我只能仰賴廣播尋人呀~  (還好有找到,因為錢$$$$都在我媽那。。。。)

DSC07764

每間都有7層樓(6樓+地下一樓),每層有好幾百家店面,根本要逛完眼睛會花不說,腳還超酸!而我媽的戰略就是必須每層都大致看過一次,然後再從上面買下來。。。

 Oh my God!!! 真是要俺的小命啊~  所以後來我都直接跟我媽約在手扶梯那邊,她那層看完再去那邊找我。不過因為場地太大,樓又相通,害我們兩次錯過等無人。。。。 好驚喔~

曼谷遊  

所以後來只能咬牙一起走了。。。。不知道為什麼,腳痠不說還伴隨強烈的腰痛,天啊,我阿母體力完全超越我啊。。。。。doudou (4).gif  

DSC07770

小插曲:

逛一逛我媽發現泰幣不夠了,這時候三小發揮一點功能--- 前往Super Rich換錢~! 因為會先經過傳說中的海南雞飯,所以就執意帶我媽過去(她是一點也不餓啦)~

(三小參考的就是這位大大的地圖)

 

chicken rice  

一盤雞飯40B + 沙爹 50 B,冰茶不用錢。不過三小沒看到傳說中的粉紅制服。。。算了, 腳殘只能走到這家。

那個醬真是超好吃的,裡面的小辣椒和洋蔥讓我的味蕾頓時跳起天鵝湖,清新又有果香。不過。。。。主角的雞肉和飯就有點普通了。唉,40元就別計較太多了唄。

t1748493004.jpg  

平常都不喝冰品的三小,這時也只能入境隨俗,店家送上一大杯冰塊,搭配桌上的免費茶,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Thai ice tea (平民版)!

我媽還跟同桌的泰國美眉聊天(好啦,是叫我翻譯)...... 她們長得超可愛不說,也都很親切回答問題。在學校她們都會學英文和中文,其中一個也選修日文!受的語言訓練應該比台灣人多很多吧~ 而且還主動請我們喝lemon grass 水,真超棒的。

重點來啦,我們吃完後沿著地圖,找到super rich綠標店,店前站著一個類似警察的人物,門口擠滿人,真是讓三小倒退三步。就硬著頭皮擠進去,裡面人山人海。經過一次終於知道換錢的步驟了:

1. 拿號碼

2. 拿護照給號碼台旁邊的櫃台影印  

3. 排隊 (兩個人進去的話,一個可以先排)

4. 換錢 (他不會馬上給你錢,會拿一張號碼給你)

5. 等到號碼出現再去拿泰幣

雖麻煩但它的匯率那天是29.89比飯店的27多和百貨公司的28.3,真是xxxx好太多了!還是相當值得麻煩一次的~

 

本來當天還計畫去吃泰式下午茶,逛Siam Center,Central World,再去55F的Red Sky看夜景的說。。。。

mall  

(水門mall 6F的食物)

結果完全敗在水門市場!cf (61).gif  

天啊ㄚㄚㄚㄚㄚㄚㄚ~~腳超酸的!泰式按摩快來拯救我吧~

曼谷遊

傍晚的街景。

DSC07789  

先回去飯店放東西~ 意外發現飯店有個好康可以撿:蛋糕五點過後一律五折。真是太爽啦~^w^ (也是鮮奶油控) 

 

本來想去BTS Saladaeng 附近的Body Tune按摩,結果飯店幫我們找到更棒的一間按摩店:Ruen-Nuad Massage Studio

超讚的啦!不但離長榮飯店超近的,約5分鐘走到。(遠勝過在BTS站附近的按摩店--- 要走15-20分)

(圖片來自http://www.tripadvisor.com.tw/Attraction_Review-g293916-d1549403-Reviews-Ruen_Nuad_Massage_Studio-Bangkok.html)

而且建築物還超有feel的~

嘿嘿,叫飯店櫃檯的人幫我們預約,很輕鬆就來到這麼棒的店。當天我們做了泰式按摩一小時,一人只要350B!

 point: 在網路上找店家,不如直接請飯店櫃檯人員推薦來得好和方便,尤其選擇在飯店附近的店,安全又省交通費喔。

doudou (19).gif  爽啊!

重點是三小之前在台灣一直很怕泰式按摩---- 因為他們都會把客人的身體隨意折來折去,好像會痛痛~或聽到自己骨頭啪啪聲。

結果。。。。按摩師才按了三下,就到達高潮天堂了!! 好棒的手技啊!! 

直到按摩的那一刻,我才真心覺得來泰國不虛此行丫!按摩師本身是頗強壯的泰國大姐,一臉燦爛的笑容,透過她跟我的身體接觸,彷彿也把正面的能量傳給我了。那雙乾爽寬大的手完完全全感應到身上即時的筋絡反應,才剛覺得肩膀有點緊,那雙手就過來調整了~真是我的天使啊!!! 當下真的立馬愛上她了!!

point: 按摩很厲害的可以給小費100B,對方會很高興,也順便替台灣人做口碑喔~

 

發現這家按摩店旁邊有一家泰式皇家料理Naj,當天有日本團整車過來吃,似乎很繁忙,於是我們決定回去前也要來吃吃看~ㄎㄎ

在長榮附近還有一家超高檔的日本料理........."天x"什麼的,如果你以為曼谷只有日本車的話,一定要去這家庭園式的日本料理看看,裡面全都是賓士車和奧迪!我們看了一下菜單,真不是他馬的貴~ 隨便都要好幾千塊。真是可怕的天價消費餐廳呢~

其實看到泰國貧富差距這麼大,我是有點能體會紅衫軍想燒毀百貨公司的心情。明明有人必須賣身當奴隸才能有東西吃,卻有人可以天天去超大間的百貨公司瘋狂消費。。。。真是讓人憤恨不平啊!

聽說政府有嚴重貪污問題,所以雖然看到有這麼多大型建設,人潮跟錢潮也遠超過台灣,不過卻無法解決城鄉的差距,就算在大城市也存在相當嚴重的貧富差距。真心痛~ !!

明明有像梅花鹿那樣善良的心,卻被欺瞞、物慾、金錢、和一些光怪陸離的白種人層層覆蓋,就像是被蜘蛛絲纏住一樣,make9420 (36).gif oh my God,真叫人難過。。。。。

當晚除了跟阿母不睦之外,還多了這層感傷,不過還是累到碰到枕頭就快速昏厥了。。。。

 

延伸閱讀:

三小跟媽遊Chatuchak曼谷: 四天三夜自由行 (長榮航空假期) 1.2013 [day 3] 

三小跟媽遊曼谷Naj餐廳: 四天三夜自由行 (長榮航空假期) 1.2013 [day 4] 

三小遊曼谷考山路: 四天三夜自由行 (長榮航空假期) 1.2013 [day 1] 

 

arrow
arrow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