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遊

最後一天了........原本以為下午4:00的飛機不會太趕,但其實1:00接機人就來了。所以大概只有上午的時間吧~

我媽又說要去BTS Saladaeng捷運站附近的Central百貨逛逛。。。。 

還好這次有些收穫:我媽終於買到一直想買的泰國郵票(就是那種一本厚厚的書裡面附郵票和介紹),還有我們在藥局買了不少伴手禮。發現Boots的藥品比較便宜之外,還都有買二送一的活動,再加上免費辦會員卡就可以再打9折,真是超棒的啦!還有三小最喜歡的芒果身體乳液,真是在那邊就買瘋了~~~

 point: 百貨公司同層的幾間藥局,同樣商品也都有價差(差30~50B)。最好先比價喔~

買到12點多,已經超過我們預約的午餐時間,趕緊飛奔招台計程車來坐坐。

結果招到一台桃紅色的車,之前我媽已經故意穿越馬路走到另一邊,想要避免計程車把我們繞一圈,結果是白走了,計程車還是把我們繞了一圈,還想收我們100B(之前坐過都是35B)。真是!!!雖說司機是少見的泰國年輕帥哥,還是讓我頗不爽~

point: 出外一定要帶飯店的名片!常有計程車不曉得飯店在哪裡的,這時候名片上的地圖可以幫忙。

point: 計程車一坐上去可以先問:"by meter?" 是否照跳錶。可以的話最好選黃綠色的,品質比較好喔。

cf (40).gif  

反正終於抵達吃午餐的地方囉:

DSC07977

如願來到這家有名餐廳:Naj。重點是離長榮飯店好近啊,走路就到了喔~

這邊除了吃飯也有教人做菜的課程,庭院也種了一些香草,是很親切的地方。

DSC07953

晚餐人比較多,中午來的話有很多位子。

DSC07980

(我媽走回座位,當天我們12:20到吧,是第一桌客人) 

服務人員都穿著傳統的泰式服裝,是相當有異國風味的餐廳。

DSC08003

食物也不貴喔~跟台灣的泰國菜價位差不多,如這個綠咖哩雞肉就2百多---裡面有加類似無花果的水果,超好吃的。炒青菜90B之類的。加上這邊用餐的氣氛和服務,相當值得~口味上比較迎合外國人的舌頭,跟三小在美國吃到的泰國餐廳差不多。很好入口,受到我媽極力讚賞!

不過如果說是"皇室料理"。。。。似乎有點誇張。。。。

 

以下放幾張曼谷街景,噗噗:

teststreet

BTS Saladaeng 捷運那邊。附近有很多小攤販之外,也有很多商店,像Boots(英國牌、類似屈臣氏的藥局)、Body Tune按摩啦、Central 百貨公司等等,也有銀行換錢的小窗口。(不過匯率當然比不上super rich) 

train

泰國的公共建設都做得很大器,不過空氣汙染倒是蠻嚴重的。。。。三小這幾天都戴著披巾,多功能的喔,可以遮陽又可以拿來掩口鼻(遇到汙染空氣時),到冷氣房還可以取暖。嘿嘿~

用幾天就整個臭掉啦。。。哈哈。

wall  

牆壁上的塗鴉。說真的在曼谷塗鴉比較少見,似乎管比較嚴。

我想在這麼多外來人口和異文化的刺激下,泰國青年應該眼界更寬廣吧。在捷運上看到一些泰國小朋友(他們的制服都好純情---白衣黑褲)聊天的樣子都很活潑,比手劃腳的真可愛。在這樣強烈反差的環境下生長--- 拘謹的皇室,活躍的黑市交易,移動性強的小攤販,冷氣充足閃白光的百貨公司--- 創意應該更能爆發吧~cf (7).gif  難怪泰國會有那麼多搞笑的廣告。。。。

street5

泰國女性也超美的!不知怎麼混血的,有些女孩長相非常秀麗,腿超直,五官立體,豐柔的長髮,非常非常優質~(垂涎)

我跟我媽去買按摩精油的時候,也是一位人妖美女招呼我們的,高挑凹凸有致的身材裹在豹紋的緊身衣裡,笑容相當迷人。我非常喜歡變性人。。。。怎麼講,除了她們對美都有種執著之外,感覺她們是很熱切的存在著!一定有某種強烈的熱情,才會勇敢的走上這條路吧。(還是為了貧窮的家必須變成人妖?這也很偉大)

總之這種孤注一擲的活法,讓我相當敬佩。 e01  

street  

曼谷街頭常見佛像佇在路邊。

我本來以為只有最有名的四面佛才這樣,後來發現貼著金箔的佛像在許多繁忙的街道都看得到。在百貨與百貨之間的夾縫小巷,立著這樣精神性的宗教象徵。。。在物慾天堂、外來觀光客充斥的地方,閃著金光的佛像是在保祐泰國人賺更多金錢嗎?還是保護這些善良的人民不受外來者的誘惑和欺騙?

 

aiport

機場到囉。。。。要離開曼谷了~

這次的行程感覺非常匆促,沒有觀光悠閒的感覺,也沒有看到大象。。。。

可以說是訓練腳力之旅。

aiport6

泰國機場很大,光線良好,最重要的是天花板很高~

DSC08031  

好久沒搭長榮的飛機了,是有一點點小失望啦。。。。因為我一直覺得長榮比華航優質(價格就比較貴了),不過這次來曼谷,飛機在起飛和降落時都沒辦法做到平穩。。。另外空姐用英文廣播的時候,整個含糊不清,怎麼我10年前坐的時侯都勝過現在的破英文?

真難過,拜託你們加油好嗎?用綠色代表台灣,我真的覺得很棒,比什麼China Airline(華航)這種讓人困惑的航空名稱好太多了!要也叫Taiwan Airline~!!!!! 切!!

lotte9.gif  

這次的旅遊除了讓我看出台灣國際競爭力很弱之外,泰國人那種純樸用勞力賺錢的直接和誠懇也深深撼動著我,雖現在這種啥科技當道的年代乍看之下好像很笨拙,不過卻是一股溫厚的力量,綿延不絕。

我深深覺得他們人民的韌性和身體活力超過養尊處優的我們,深信他們可以承受世代的挑戰。他們的設計產品已經很棒,真想替他們祈福,希望那些貪污的上位者趕快暴斃,貧窮的人有機會翻身,彌補貧富差距,教育可以發揮功能,幫助人民脫離賭博和酗酒的惡習。天性這麼美的泰國人值得活在更好的世界!!!! 雙手合十。。。。

miniworld (9).gif  泰國男人快來這裡吧~我會照顧你的。。。。sawadikaaaaaaaaaaaaa!!!

 

延伸閱讀:

三小遊曼谷考山路: 四天三夜自由行 (長榮航空假期) 1.2013 [day 1] 

三小遊曼谷Pratunam: 四天三夜自由行 (長榮航空假期) 1.2013 [day 2] 

三小跟媽遊曼谷: 四天三夜自由行 (長榮航空假期) 1.2013 [day 3]  

arrow
arrow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