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02

哇,在飯店欣賞到的美麗日出!(其實是因為太早起床無聊。。。。泰國跟台灣有一小時的時差,也就是我們7:00那邊是6:00) 

DSC07805  

可以看到那家超大的醫院(上面有樹的圖案),聽說在這邊看病就算當地人也不便宜。。。。可不能生病呀!還好這次來都沒有肚子痛,真是好加在。 (大概是遇到了當地的大便之神。。。讓我腸胃舒服暢通無不適,3Q~) 

DSC07810

今天的行程是先到恰圖洽Chatuchak市場,然後回水門市場,再去Central World小逛一下,然後有預約晚上7:00的精油按摩,在日本人開的Coran(事前用email預約還打5折呢,也有捷運接送的服務,相當貼心!)。讓人期待啊啊啊~ 

DSC07816

Chatuchak根據部落客的說明是--- 先坐BTS到Mo Chit站下車,再轉MRT在Kamphaeng Phet的出口2,走出來便是。

cars

(在捷運附近超大的停車場) 

因為今天打算使用長榮假期附送的地鐵一日卷,所以去Chatuchak這麼遠的地方也是安啦~

小插曲:

到捷運站才發現哇咧。。。。BTS一日卷外面那層塑膠袋不能丟掉!(三小在飯店早就把它撕破丟一邊了)因為這個票要先由地鐵人員開通後才能使用,沒有外層透明袋上的條碼就不能生效~!!天啊,怎麼沒人告訴我~~

還好那位站務人員非常好心,還是幫我們開通了。

DSC07828

(MRT非常少人搭乘)

我們從人擠人的Mo Chit站下車之後,轉車還要先出站走到外面,然後再到地下室去搭MRT到終點站。這需要另外買票。一個人是16B。

車子來一坐下去沒5秒就到站了。 

三小建議大家坐BTS綠色線到Mo Chit下車,然後一邊欣賞陽光和旁邊小攤販,穿越公園(不是繞著走),直達Chatuchak市場。

DSC07830

我媽不是很想要來這種戶外市場,是被我硬ㄠ過來的。。。。所以我們也沒待多久,這邊比我想像的還要寬敞和整潔多了,地上完全沒有垃圾!說真的曼谷的觀光品質真的很高。到處都有英文標示之外,捷運也不會太難(對三小這種火車常坐錯邊的人,它標示已相當清楚),還有超豪華、超大間的百貨公司林立,隨便看一下都在打折(30~70% off),這種戶外市場也超整潔的,走幾步路都看到廁所,真的很好逛。好吃的食物也滿滿是~

DSC07836

難怪大家這麼愛這裡,不過殺價方面並不容易,少個50B店家都哀哀叫,根本不像傳說中的"很便宜"或"很好殺價"。通常店家已經打折的商品,就算我媽這種很會盧的(加上使用"我們要走了"這招),也都沒轍。我們從捷運2號出口上來後,在沒有市場地圖的情況下,只能隨便繞幾下,看到的區域大概是古董、2手書店、瓷器、人造花等等。然後就前往水門市場了~

我媽限定今天只能搭捷運,於是我們就坐到Chit Lom站,然後經過捷運天橋走到Central World:

DSC07842

(這一條是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拍照的點,剛好是銜接天橋的地方,算是Central World百貨的入口)

我還以為這條路後面有出口,可以直直走下去---- 因為水門市場就在它後面。想不到居然不行!!

這家百貨公司真是她馬的大~ 走錯路的話會非常慘!doudou (24).gif  這次來曼谷會想來Central World是肖想它的forver XXII 和 zara櫃,不過我媽根本不想逛。。。。 結果光要找離水門市場近的出口,就找個老半天,後來只能從大門口走出去!gintama5.gif  

DSC07854

還好吃到一間不錯的餐廳:HUNG-SEN,好啦我知道拍得很差,這個是紅咖哩雞加雞蛋麵,美味喔~服務也很好。關於這家店可以參考這位大大寫的,有很多圖片喔。

它連最平常的泰式炒麵都可以有創意,放一些酥脆餅皮增加口感。對我們這款不吃重鹹的人來說,非常好入口。

吃過飯終於走出這間迷宮百貨,在旁邊看到這尊美麗的金佛: 

buddha

budha

(最近不使用修圖效果就會手癢)

DSC07863

跟阿母的合照~(還是路人拍得好看啦) 

其實走到這邊就已經很累,一到水門市場,就跟我媽說要去地下樓按腳。。。。於是就相約逛到5:30在一樓服務台相見。。。種下後來找不到人的窘境。水門市場地下樓有2,3家按摩店,三小去了一間最沒裝潢的傳統按摩店。foot massage 一小時350B,半小時300B。為了節省時間我選擇半小時。以為會有女生幫我按,想不到一位最年長的大叔跳出來幫我服務。看到他牙齒掉很多顆,也不好意思拒絕。

他超寬大的手溫柔按摩我的腳,喔~那種觸感!來泰國第二次抵達高潮天堂囉!!!他閉上眼睛以非常莊重、認真的表情幫我按摩,才按沒幾下,我的眼皮就一直往下掉。。。好想睡喔~ 真想嫁給會按摩的泰國人啊~  短時間就能讓我的身心靈完全得到休息!真是太美妙了~

想不到光按腳也可以這麼享受!不過尷尬的是我還沒買刮毛刀。。。。所以。。。。腿上有幾根腿毛! 好害羞啊!!大叔,請不要介意~~~

歷經泰國按摩後,我真的體驗到耶穌當年幫人洗腳那種偉大!洗腳是一種蹲在下方很謙卑卻又很溫柔的服務方式,尤其當被洗的對象是那種很兩光、比較年輕、不經世事的gy人,還要認真洗,那是多麼寬大的胸襟啊啊啊啊~!!

泰國大叔你是天使~~~ make9420 (25).gif  

台灣的腳底按摩常以痛著稱,那種粗魯的手法跟泰國的細膩是完全不能比的!!!!! 躺在水門市場地下室這個陰暗角落,大叔的手像深色大理石那樣冰涼,手腕戴著金色手錶、皮膚上的老人斑、嘴裡的黑洞(牙齒掉很多)、臉上平滑的皺折,搭配高雅的按摩手法,我真感受到泰國人不屈不撓、高貴的情操!如雞蛋花那樣雪白清香,剎那間好像有一道金光降臨我身上一樣,這真是恩典啊啊啊啊啊啊啊~~~~black73 (16).gif  

 point: 泰國隨處有按摩的小店都超棒的。可盡情去按,但按完請給小費喔。很好就給100B~~~ 

 

快樂的時間一下就過去了,又開始踩街囉。也只買了兩件泰國的棉T,感覺好像付錯錢了,因為明明有1000元卻找不到!

point: 泰幣100元跟1000有點像,請注意!!

 

反正後來去服務台等我媽時,找無人啦,因為她不小心又走去別棟。。。。然後我的腰開始爆痛!因為當天我是穿比較高的涼鞋---我以為腰痛是因為駝背的關係,穿高的鞋會比較挺,事實證明只是更痛!!因為還會磨到小拇指旁邊!

加上一堆買的東西都是我扛........... 真的快吐了。我媽還說泰幣已經快花玩了。。。。不夠錢去按摩了!!

gintama10.gif  

真慘啊!

還好路邊有這家餐廳,好像流水席,人超多的海鮮餐廳!(在水門Mall 外面不遠處)

IMG_0738

(店家都會附上免費的蔬菜.....那是可以生吃的,非常清甜!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招牌好像是烤魚和烤雞:

DSC07889

(魚用鹽整個封住,天啊,一定很鮮嫩!) 

這邊服務態度也非常好,因為我媽一直叫我問東問西的,他們都很有耐性。。。

IMG_0740

終於偉大的咖哩炒螃蟹來了~一盤200B:

crabs

(用我姐的傻瓜相機。。。都是糊的。。。噗噗)

非常不油膩--- believe me,我看過知名建成海鮮的炒螃蟹照片,爆油。這道菜非常夠味,但卻一點都不油,跟山芹菜一起炒解了咖哩的濃郁,頂入口一點也不膩,蟹肉也很細緻。真想配杯酒喝啊~

shrimp

最厲害的是這盤蝦(0.5kg, 300B),真是她媽得太好吃了!!蝦肉我第一次吃到這麼Q有彈性的!好脆喔~~ 火烤得絕妙!

suace

(泰國所有沾醬都好好吃喔)

dinner

然後我們又吃了一盤炒蛤仔,本來還有叫一條烤魚的,結果他端來已經冷掉,說拿回去烤一下就再也沒出現了。還好。。。。因為已經吃不下了!好飽啊!好像是天氣熱的關係,三小感覺食慾有變差。反正是可以吃很爽的海鮮餐廳啦!

隔壁桌的新加坡遊客還請我們吃了燙貝殼之類的海鮮,也好鮮甜啊!

grill

不過這樣吃完後,總共是650B。。。。。這下子我們完全沒錢了! (這家服務非常好,就算有人在等,她們也沒有刻意來趕我們。 )

 point: 千萬不能玩到都沒錢,很危險~ (要換錢就趕快換,後來再找就麻煩了)

nightout

(人潮非常非常多)

因為我媽提倡今天就是打死不坐計程車,因為有一日卷所以就不用換錢。。。繼續向前走!

DSC07912   

我們又提著大包小包,再次到了Central World。。。。連進去上個廁所都走到累爆。為了要走到捷運站,原來Central World 2樓是跟捷運天橋有通的,但是它那麼$(%(#$*%(#*$(%*( 大間,要找到那個入口處,我們問了至少7個人。。。。

(因為之前進來的時候好像在3F,為什麼出去又在2F,總之很混亂!)

在這之間我好幾次想要坐下來休息,都被阿母阻止。。。 腰快斷了啦!

好不容易走到捷運天橋,卻來到了人生的分岔口:

一邊是Chit Lom,一邊是Siam Central ----

靠!我參考了地鐵圖。。。認為如果坐Chit Lom那站的話應該要轉車,Siam Central就不用。。。。應該是我昏了吧!選擇了這麼一條不歸路!!!

從那邊要走到Siam Central是她馬的遠斃了!!!!!!!!!cf (61).gif  真的沒誇張,我差點就死在天橋上!我媽走在遙遠的前方。。。。

 point: 就算要轉車,也選擇比較近的捷運站搭乘,會省很多力!

 

感覺自己很像打越戰的士兵,在悶熱的空氣中完全靠意志力在驅動雙腿,真想脫掉鞋子直接坐在地上。。。。。終於我阿母也走不動了,於是我被派去Siam Paragon裡面換錢。等等終於可以坐計程車了。。。。

天啊,意外發現Siam Paragon比較好逛!比起Central World親切多了--- 比較小間,比較好掌握店家和方向。 在地下樓的FOOD COURT看起來也很高級,阿不就還好我沒去Terminal 21(更大間的百貨),不然就死在那了。

 point: 腿力不好的上班族,請勿貪心選擇大間的百貨。Siam Paragon 非常適合體力中下的逛街入門者。推推~

 

後來好不容易回到飯店。。。。真快吐了!還好洗個熱水澡之後有比較好一點。。。。(出來我媽已經在看超偶,真是連一集都不能錯過。。。)

 

延伸閱讀:

三小跟媽遊曼谷Naj餐廳: 四天三夜自由行 (長榮航空假期) 1.2013 [day 4] 

三小遊曼谷考山路: 四天三夜自由行 (長榮航空假期) 1.2013 [day 1] 

三小遊曼谷Pratunam: 四天三夜自由行 (長榮航空假期) 1.2013 [day 2] 

 

arrow
arrow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