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坤山1

(比主持人更會炒熱氣氛的無臂人,超屌!)

天啊!我真是太幸運了ㄅ~~~ make9420 (26).gif  

 

在寫這篇謝大哥的介紹文時,無意中看到在台中有辦他的演講,還是免費入場柳!~~~~

真是太爽爽爽爽爽了!

doudou (5).gif  

馬上殺過去聽~~ (飛)

謝坤山2

(使用我的智慧型小機機拍的..........還真不清楚

能近距離觀賞到謝大哥迷人的丰采真是太幸福了!=wwwww=

發現原來他公開演講的語調是跟訪談不一樣的。ㄎㄎㄎ,好生動的聲音呀(彷彿聖嚴法師的活潑版,友人說很像導遊林龍),能把在座的小朋友都逗得格格笑好開心~真不簡單啊。

"上天常給我很多考驗........我去火車站看到地上有100塊........請問我沒有手要怎麼揀這張100元鈔票?"

"你們想知道嗎?想不想?" (尾音強烈上揚~~~

 

大家不是大聲回應就是拍手鼓勵。謝大哥用這些很生活的問題指導我們要Think outside of the box,思想不受限就能找到解決方法! 真是太激勵人心了!!

 cf (7).gif  

 

 

(結果謎底公佈................ 謝大哥是先把腳腳拿出鞋外,然後用腳把錢撥進鞋子..........撲哈哈哈哈,好厲害喔。)

整場演講不但座無虛席,而且謝大哥還不時跟全場互動,讓每個人都聽得津津有味。

真是太了不起的演說家了! 

謝坤山3  

以下是筆記精髓:

1. 用不同角度解決問題

2. 想法不一樣,結果就會不一樣

3. 有錢人是因為很有數字觀念.......看重錢才會有錢 (eg. 7-11小小茶葉蛋能造就幾十億商機)

4. 珍惜擁有的

5. 不找藉口,不找理由,找方法

6. 不亂想,回歸單純

7. 不活在別人的眼光和嘴裡

8. 看重自己,激發潛能

 

當然以上這些觀念,謝大哥都會配上很生動的個人體驗,加深我們的印象,唉,不現場聽他的描述很難體會的喔~

 

謝大哥還送我們一個很棒的畫面:

 

失敗-----------@面對-----------成功

 

一條線的兩個端點一個是失敗,另一個是成功,在50%的地方是"面對",如果你能"努力"、"堅持"下去,很認真的找方法面對它,就會越來越接近成功,會失敗的比率也會越來越低!

doudou (27).gif  

還有他還送我們一個謎題:

天底下最長的距離是什麼?最短的距離又是什麼?

....

.......

............

答案是..........

最長的是"想",最短的是"做"。想太多不如乾脆一點放手做啦!乎乾啦~~

  

還有謝大哥跟吳炫三學畫的經歷也真的太激勵人心了!!

miniworld (19).gif  

有非常非常多的考驗和小石頭不停想絆倒謝大哥,但都只絆倒身邊的人,謝大哥就是能堅持下去,那顆想畫畫的心才是最厲害的!

能把一 枝4B鉛筆完全用到盡,這種魄力真的太強了~~!!

 

觀眾席有位太太很白目的說,想想謝老師的命真是好,能跟這麼好、有名的老師學畫,還娶到那麼漂亮的老婆,和生出這麼優秀的小孩等等(好像截肢是福還不是禍的口吻)。。。。我差一點就站起來摔碗了!

make9420 (4).gif  

有種妳截肢看看啊!!!看看妳是不是會命好啊~!

這些全都是謝大哥自己努力得來的啦!!!!!

 

如果他念頭沒有轉,像我這樣只會鑽牛角尖,就不會成為全國第一位用嘴畫畫的畫家。這些人事物之所以能成立,也都是因為他很努力去爭取,感動上天和周遭人的結果!!

不是什麼命好啦、運好啦可以去輕描淡寫解釋的~!!

靠腰~

奮鬥吧!聖鬥士星矢~!

 

延伸閱讀:

感動人心的閃亮生命:謝坤山 口足畫家   

 

tongole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