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又是個寒冷的天氣,不過好在沒再下雨了,那種又濕又冷的鬼氣候,可是特別叫人吃不消。

我們這天參觀的重點是:梵谷的療養院、圓形競技場、Pont du Gard 橋古蹟、亞維農古城外。

DSC_1072

喜歡冬陽將樹的影子映在樓房上,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

這是啥梵谷橋的河水吧:

DSC_1073

好像橋上就擺著一個老舊的水車古蹟。小小黑黑的,不太值殺底片。(噗哧)

DSC_1074

法國很夢幻的就是旋轉木馬特多!

DSC_1076

DSC_1084

DSC_1087

DSC_1095

 

這是梵谷曾待過的療養院:

DSC_1096

很漂亮的花圃其實卻是可怕的囚禁精神病人的地方。可能之前的樣貌更淒慘吧,現在小商店裡擺著梵谷畫作的產品,彷彿有了這麼一位病人他們很驕傲似的,就可以忘記之前電擊大家的合法罪行。

DSC_1102

DSC_1105

DSC_1106

 

青銅色的梵谷雕像:

DSC_1112

做得好像是位時尚、很得女人緣的Dandy一樣,但真實的梵谷似乎很落魄。

DSC_1113

DSC_1123

(經過另一家劇院)

 

DSC_1124  

(維修中的古蹟)

DSC_1125

 

當天還發生了:

南法蜜月之旅:Day 5 圓形競技場 & Lancienne Gare餐廳 

南法蜜月之旅:Day 5 亞維農的夕陽 Novotel Hotel  

 

延伸閱讀:

南法蜜月之旅: Day 4 尼斯-- 小電車(松果火車的真面目)-- 安諾Annot --- 艾克斯 Aix en Provence --- 亞維農

南法蜜月之旅: Day 3 尼斯花市--艾斯Eze山城--Monaco摩納哥 

南法蜜月之旅: Day 1~2 強力奔波之米蘭--法國山城聖保羅St. Paul de Vence--尼斯Nice觀光小巴 

arrow
arrow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