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初心的我最近還去報名了救國團的化妝課--- $1800~

想來個中年婦女的垂死掙扎,想不到教學的老師屬暴怒型的,積滿了對人世間教學界的不滿。。。我還真怕會被呼巴掌柳。。。(人家就是手殘啦~哭哭)

 

話說為何我都這把年紀了還不懂化妝呢?

black73 (2).gif  

首先,我阿母就是一個從來不需要特別保養和化妝、天生麗質的美魔女。她從來就告訴我們不用擦化妝水,只要有好的面霜就夠了,化妝也只是擦粉膏然後畫個眉毛(其實是紋的)加口紅就沒了。最重要的就是口紅啦,三小以前在家都不時被我媽訓斥:"阿妳的口紅咧?去補一下!"

再來我從求學階段起就沒啥姊妹淘,平常只喜歡玩透明人的隱形遊戲。出社會後,也不曾順利擠入職場乳溝圈圈或團體,算是名副其實的邊緣人吧,噗哧。一直以來也都是以不想引人注意的狀態低調的活著。

就是這樣少了化妝技術的切磋或成長的機會啦。化妝品也很多都是我姊給我的,很少自己買。

這樣的我在上了兩堂化妝課、翻閱韓國達人Pony的化妝書、以及觀看Bobbi Brown官網上的化妝教學之後發現------

靠!化妝還真不是普通的麻煩啊啊啊啊!!!

doudou (24).gif  

(而且專櫃用品果然很貴!一個啥bobbi brown pale yellow 蜜粉就要$1350)

從工具來說就需要林林總總許多雞絲(蜜粉刷、眼影刷、大斜刷、海綿等等),根本不是我之前一貫用手塗臉可比擬的。上妝的化妝品更是從隔離-- 粉底--- 遮瑕-- 修容-- 眼妝等等無限蔓延出去!這真是一條不歸路啊啊啊啊~ 

從"到底要買什麼化妝品",就讓我苦惱不已了~ 這時候三小意外發現我的救星!!

百變沛莉~!! 

peri  

這位可愛女孩的教學影片兒真是太適合我這款初學者了~

而且又很爆笑。。。。ㄎㄎ

 

網路上教化妝的人很多,不過像她這麼古靈精怪又多才的(會自己剪接、畫插畫等等)還真少見~

沛莉

根本就是台灣的艾蜜莉Cindy Sherman嘛,真是太cute了~

讓我最能好好學習的就是她的官網:http://5happy.cc/

上面有她列的彩妝單和化妝影片教學喔。

peri3

總之是比較無負擔的學習方法。

沛莉尹恩惠想你桃紅唇超韓妝

peri4

peri5  

不過。。。要說拯救我的小黃臉還言之過早。。。應該是看起來很輕鬆,所以燃起一點希望吧。。。

還是應該嚴肅的考慮一下醫美,比較一勞永逸呢?..........

t1748493004.jpg  

 

 

tongole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