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先對出錢的熊老公鞠躬致上最高敬意........

3q very much........

cf (33).gif  

 

 

(畢竟他有時候也會看我部落格

 

我要來真實分享這次的旅遊感想了:

 

1. 日本人會那麼驕傲原來是這樣喔........

之前在國外遇到日本人總覺得他們幹嘛那麼驕傲和不屑,反正一切好的都覺得是日本貨(包括人),對非日本且非歐美的事物就會很鄙夷。(真可怕的民族主義~還帶有一絲崇洋)雖我在電影電視劇常看到日本街景,阿也就還好而已,心想"很乾淨很先進很大間很多人"之類云云,也不過那樣吧。想不到真實踏入東京之後......所有建築都放大比例在身邊之後,我才真正被震撼到,亞洲第一的已開發國家原來是長這樣的!!

so ga ...........

真難怪他們可以那麼驕傲了。

先不說那到處都是的免治馬桶,無尿味的廁所等等。那些完全不輸給歐美的建築和都市規劃,還有地鐵細心到連站數都標示、用顏色號碼來分類、會講英文親切的站務人員,讓第一次自由行又不懂日文的人都能輕鬆上手(就速偶啦) ~加上那些日本風的廣告看板........整個城市真是太美輪美奐了ㄅ~  果然細節是很重要的!細節料理好,一切都順暢無比。(阿雷,怎麼有點想到我的便秘)

不過相反的我也有點質疑..........居住在這樣水準的城市,每天都能接受大量國際資訊的日本人..........應該要更強吧? 

 

2. 東京的包容力.........

再來就是大城市的包容力真是無比寬大~如男生可以直接穿女裝走在街上也不會被干擾。各種類別的人都可以在城市某個角落找到自己的天堂,只要不觸犯法律,就可以當真實的自己!而且還比較容易找到同類。

如日本可以生出像宮崎駿那樣以心為主打的感動派動畫家,卻也可以產出墮落肉體的av世界。這一切的反差能並存都是因為這城市有無比的包容力啊~~

lotte9.gif  

 

3. 好的服務.........

台灣的服務業品質跟法國比應該有好到100倍。不過還是輸給日本一點點。

怎麼說呢......... 我們的服務太熱情,如去餐廳吃個飯,就會有服務生講解個老半天,或是不時走過來干擾進食。雖有可愛的笑容但有時候其實很礙事。日本人的服務就是如忍者那樣先躲在一邊絕不干擾妳,當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又可以排除萬難,而且會仔細聆聽客人需要,給人很被尊重的感覺。雖說在收銀台的時候會念一長串.... 收到1000元 blahbla ......找您多少錢等等的口白,不過想想如果是視障者或像我們這種外國人反應慢的,是會比較清楚沒錯。

 

4. 疑? 沒青菜...........?

這6、7天下來讓三小有點錯愕的就是...........日本人不是很長壽很養生嗎?為什麼食物都超鹹的(味增湯更是鹹到xxx),而且還沒青菜?也沒啥水果.........

gintama10.gif  

DSC_0450.JPG  

(青菜大量出現的地方只有在超市前面.......... )

如賣豬排飯的地方就只有提供沙拉..........沒有溫熱的蔬菜那種東西,好懷念台灣的燙青菜啊啊啊啊~~~~~~~~ (還有飯後水果)

不過意外的是,可能是走路太多了,每天早上居然都有便意!Oh yeah~~~ 東京治好了我的便秘咩~~

 

5. 日本基因已經改良成功了

每個女生的腳都超直超細的!而且不乏很高大的女生!真是太棒了~日本基因改造的真成功...........!

我還看到一個巨乳美魔女........ 全身在顫動還手勾著一個看起來很有錢的阿伯..........果然女生還是要散發出A的感覺........

好像留長髮、穿絲襪、高跟鞋算是基本款吧。

靠!

doudou (24).gif  說到這兒,我就先自爆了........ 

 

延伸閱讀:

2014/5 東京自由行7天6夜 時間表規劃 總整理 ^^ 

東京自由行的感人發現: 會想再去一次的餐廳和店 (總整理) 

[軟腳主婦] 日本自由行的準備心得---如何自己訂好飯店和機票 (兩人同行史上最省)  

arrow
arrow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