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網路上很多人分享去做試管嬰兒的過程,這是很棒的資訊沒錯......... 但或許會有這樣的想法:"很多人都在做了,我應該也可以試試看~"

也可能看到一些成功獲得雙胞胎的例子,覺得試管可以決定性別、甚至可以一次生完,痛一次比較省事...........

事實上試管對女生身體的傷害是很大的喔,而且成功率不如想像。

去做這樣的決定之前,或許可以先確認以下是不是已經試過:

 

1. 你用過排卵試紙或基礎體溫了嗎?

為了要懷孕,首先必須知道自己的危險日和安全日,也就是要知道排卵日。

像三小雖每個月都會來,不過時間都會往後延,所以並不是那麼準確,這時候就要仰賴排卵試紙([排卵人生] 郵購排卵試紙初體驗--- 開封即驗到兩條線喔~ )和基礎體溫,來看看到底甚麼時候排卵。

請先在排卵日前後嘗試跟先生練習中出,聽說在高潮下產生的小孩個性都會很好.......... 

三小也有認識結婚時已經超過40歲的女性,她就是靠排卵試紙,結婚1年多後順利懷孕!

使用的時候就是盡量平常心,心情輕鬆讓自己high會比較容易。

 不過前提是請先生先去婦產科檢查精蟲喔,先生的精蟲活力要夠這招才會有用。

2. 你用中醫調身體了嗎?

要懷孕首先要把身體養好,中醫比西醫好的原因,在於它能疏通氣血、副作用也比較小,當然要慎選有醫德、好的中醫,有的所謂的名醫藥太貴也不一定有效。

先把自己的腸胃、氣血養好,讓自己的氣色變好,這樣由內而外的變美就算沒懷孕也是利多。

3. 你有好的生活習慣嗎?

每周定期運動3次(快走或瑜珈),每次40分~1小時。飲食清淡營養均衡,定時定量。身體保暖注意,泡澡或泡腳。每天早睡早起,盡量晚上11:00前睡覺。

4. 心情的調養

心理有過多的壓力的話,也是會讓受孕力降低的。所以要盡量保持輕鬆的心情,多做一些會讓自己心情好的事物,多接近大自然等等。

其實沒小孩有說法是代表你前世沒欠債,所以不用還........ 這樣放開心,多對自己好點準沒錯。

5. 你圓夢了嗎?

要知道一旦開始療程,很多事都會耽擱了,未來卵植入或懷孕的話,你等於就被綁在家裡好幾個月。要到穩定了才能趴趴走。

所以有甚麼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應該要在試管/懷孕之前做完。(要知道做完試管後就像剝層皮那樣........... 會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回復)

 

做試管之前的準備

首先應該要至少去2~3家婦產科看過。因為試管嬰兒的費用一次就12萬,時間也算長的,約1~2個月。你若要投入這筆金錢和時間,最好先找到可以符合妳需求的醫生和環境。

如三小只看過李茂盛,雖然他是台中這方面很有名的醫生,也號稱有破過世界記錄。不過要知道太有名的醫生他不會有美國時間回答問題。

當吃藥有甚麼副作用的時候,他們的一貫反應都是:這個跟我們無關~

所以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或許可以先貨比三家,先去諮詢,看看醫生的反應或照陰道超音波的技術,護士的態度等等,也許可以找到比較適合你的醫療環境。

再來就是必須先確定這是"唯一"可行的受孕方式。試管嬰兒的用藥量是人工授精的3倍,而且會引發很多副作用...........如三小現在就被摧殘的不成人形......常常頭暈..........

也要先研究好這個療程的副作用和風險。

跟先生也要先溝通好,畢竟有很多時候會需要先生在旁邊陪伴,一個人要撐過真的很辛苦!

身體一定要先調到很健康再去,因為就算你被取卵了,卵的品質不好也一樣是白搭。

 獻上一首撫慰人心的歌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