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要跟大家說聲抱歉..............這次旅行我沒拍啥相片。(孕婦不適合拿太大的相機啦。)

只能容我口述這趟螢........火蟲之旅了.......

溪頭米堤

總之自從我的Gabi 和Oli 比較沒有讓我吐之後,我就決定要帶她們去真正的戶外走走。

不只是住宅附近的小公園喔,畢竟我之前都只躺在床上。

這次又來到了吸頭 溪頭,主要是因為熊老公無法接受民宿 (可能是上次被嚇到了:卵卵植入前的芬多精之旅:溪頭小木屋兩人遊 (鱒龍餐廳、青年活動中心) PART 1 ),

只能住比較高檔的飯店這樣,於是三小就很幸運的入住了號稱五星級的溪頭飯店:米堤。(Le Midi) <---- 有點假掰的法國名~

miniworld (19).gif  

溪頭米堤大飯店

http://www.lemidi-hotel.com.tw/welcome.php

558南投縣鹿谷鄉米堤街1號

04 9261 2211

1-P1010792

還真被他官網的價格嚇到柳~!啥一個普通的經典雙人房要$11000 + 10%稅..................!!!

還好他有一個螢火蟲之旅的方案是4990........ (是不是真的賺到,請繼續看下去........)

當天的平地氣溫是36度(快爆炸了),到達米堤的時候剩27度,而且還有徐徐的山風吹來,好不愜意~

1-P1010797

你看看~ 這富麗堂皇又寬敞的lobby大廳,真是讓人都覺得高級起來了呢。對於這種皇宮式的擺設最忌諱擺太多太over......那會讓人目不暇給感到很疲倦。還好米堤保留了寬敞的空間,大片的落地窗外是溪頭迷人的景色。

有點到富貴氣就好。

1-P1010794

1-P1010799

1-P1010808

1-P1010810

看了這麼金碧輝煌的大廳,讓人更期待房間吧。

這邊的服務人員還真nice........因為我們有點早到,她們還答應讓我們提早一點入房。 

因為我怕看螢火蟲必須走山路所以還特別詢問了櫃檯,她表示只要走到飯店對面就好了,並不用走啥山路。真方便~

1-P1010796

飯店還有這樣類似小瀑布的場景,搭配游泳池整個很有度假風~ 好想來一杯插著小雨傘的調酒啊啊啊~ =wwwwwwwwwww= (孕婦不能喝......嗚嗚)

ㄟ豆......重點來囉,號稱平常要價$11000的房間:

1-P1010811

1-P1010813

怎麼說呢,進來後熊老公就有點失望了。ㄟ........就是有點舊的感覺。電視也很小。不過三小是覺得還好啦,畢竟到這邊就是要看風景的。

從飯店的窗戶往下看就是泳池。

1-P1010815

可愛的半圓造型窗戶,小桌上還擺著兩顆柳丁和蘋果。

1-P1010816  

冰箱是空空的,有提供兩瓶免費的水。浴室我沒拍到,不過他的盥洗用具比汽車旅館還不足許多。基本的牙刷牙膏、浴帽等等是有的。以這種一晚要上萬元的價格,至少要有這種水準吧:南法蜜月之旅:Day 7 巴黎Hotel Scribe--- 5星級的奢華感啊啊~~  

雖房間是這樣,而且隔音又不太好,走廊上可以聽到房裡講話或吹風機的聲音。不過飯店有很多設施可以免費使用:健身房、泳池、三溫暖、還有裸湯喔喔喔喔喔(孕婦不能泡澡.............嗚嗚嗚嗚)、沙發電影院、撞球桌等等。

還有提供打折的spa和腳底按摩等貴夫人的服務~ (孕婦不能隨便按摩.............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飯店人員都很親切,當天因為我們的電視一直卡卡的,本以為是山上訊號不佳,打電話問櫃台後,她們就說讓我們換房間~  

整體的服務除了沙發電影的操作人員很隨便之外(沒聚焦、然後只有我們兩個人看也沒從頭播放),其他都非常好!

1-P1010824

入夜後就期待著螢火蟲之旅~ 7:50分集合。當晚大約只有8個人加兩位少女解說員一起去賞螢。

想不到並不是飯店對面,而是要沿著飯店前這條路上去,直到一處竹林石頭路再進去深探。

doudou (23).gif  雖我也是硬著頭皮爬了,不過這運動量還真有點超乎我的能耐............. 

另一個解說員很好心的落後跟我們走一起,沒讓我走到石頭路就開始解說螢火蟲的一生。

1-P1010822  

想不到螢火蟲交配時間居然長達一整天!(在他短暫的人生,以人類時間換算應該有10年吧)女的一次可以產下高達300顆卵。男的交配後就"精盡人亡" (引述解說員的話).......... 真是太悲壯了!!

夜裡螢火蟲的光好亮(雖相機沒腳架也拍不起來),在全黑的竹林裡穿梭著,就像夜間的精靈~ 雖這次的螢火蟲數量不是很多,心中還是很滿足。

make9420 (25).gif  希望有更多地方可以看到螢火蟲喔~~~

(不會開車,也不想抓蟲的我應該可以當她們的保護大使吧......... )

 

 這次沒吃到飯店的名產地瓜蛋糕有一點後悔(是說孕婦也不能吃很多甜的...........禁忌好多喔!摔碗),不過米堤的早餐是讓我吃蠻飽的喔~而且讓有便秘的孕婦有便意,真是太偉大了!

 房價部分應該有更special的方案,如我不小心在Agoda上面就看到有$3722的方案........不過是不含稅的。這樣還是比4990便宜吧。

這次還意外看到了類似飯店經理的黑西裝男士,他一直注意著飯店服務的品質,難怪大家服務會這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