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3~24周的時候,三小也去照了高層次超音波---- 就是一種可以比較明確看到寶寶有沒有兔唇或明顯缺陷的檢查。

想不到這項檢查在李茂盛診所,有史以來第一次是比外面還要便宜的!!!!!(有點後悔沒有在那邊做一下<---- 喜歡撿便宜的主婦)

doudou (23).gif   (shock)

雙胞胎的費用是:高層次超音波免費 (不是由醫生,而是美女檢驗員操作)+ 心臟科醫師的超音波檢查$3500

只是要去兩次,因為心臟科醫師是另外約的。

 

不過因為三小有先在網路上看了一下,發現榮總的周明明主任好像是這方面的專才,聽說只要他確認過是健康的就可以放心了這樣。

於是我們就去了榮總檢查:雙胞胎費用是6000元................ (貴.........!!!!)

這項檢查只能檢查目前的胎兒狀況(準確度好像80幾%),也就是說後面他有啥突變,醫生也只會聳聳肩而已.............

 

Anyway.............我想第一胎懷孕的人難免都會去做這項檢查吧(求個心安)。何況我一直被恐嚇雙胞胎比較會有問題.........

當天預約是早上9:00,我們有一點小遲到,還好沒有被罵。

檢驗室裡有周醫師和兩個美女操作員以及一位年輕的男實習醫生之類的...........

整個操作都是由其中的一位美女來替我服務: 擠黏稠的液體在我肚皮上並用條狀物來回移動........

周醫師就在旁邊看電腦螢幕。

 

雖然我有點懷疑自己成為教學教材.............. 不過周醫師並沒有像網路傳言那麼酷或省話。基本上我提出的問題他都會回答。都有回答到我的點。(三小比較怕那種不正面回答,喜歡反問耍幽默的醫生: "妳猜猜看啊........."  不知道懷孕的人比較暴躁嗎?)

而且最讓我覺得甘心的,是他還看出我的不舒服~~~~~~ 

因為雙胞胎孕婦要平躺是一件不太舒服的事!撐個幾分鐘就算了,如果要一個小時那真的很想罵髒話.........! (胎教胎教~)

周醫師就說:"有不舒服的話可以休息一下喔,不用忍~"

make9420 (25).gif  真是溫柔捏~~~~~~~~~~~~~~~!!!! 

 

不過我提出要休息之後,就有其他孕婦進去照了........... 等了很久才又輪到我.........

總之所謂的高層次超音波就是那種黑白的畫面,跟之前產檢的很像(平常在李茂盛那邊做就是高層次的),它畫面可以放大,所以可以讓操作人員很仔細的量各種尺寸。可以觀察內臟、心臟、血流的狀況等。

最後有短暫的黃色4D畫面,那感覺就像在看巫婆的水銀大鍋一樣.............很抽象扭曲的感覺.......... 感覺有個寶寶好像異形..........

要像媽媽啊啊啊啊啊~~~~~~~~~  (呼喊)

這時周醫師說:"不能照太久喔........."

好像4D的比較會傷害到寶寶,真是太感謝周醫師了~~~~~

聽到了很多醫學術語,最主要的是寶寶們都算健康,oh yeahhhhhhhhhhhhhh!!!!!!

感謝天感謝地~~!!!!!!

111  

==============後記==========================

雖說周明明醫師是我看診以來最喜歡,最能安心的醫師,而且他的專長還是高危險妊娠,只是.............

因為我不幸訂了林新醫院的月子中心,我媽一直逼我在林新生產..............

而且還說像周醫師這樣的名醫不見得會本人操刀之類的...................

三小只能告別周醫師了..........嗚嗚嗚嗚...............~~~~~ (捧腹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