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5-08-06 04.24.27.jpg

(雙胞胎的肚子不是蓋的,,,,,有夠大坨)

首先三小以高齡雙胞胎孕婦之身分很安穩的度過了前33周..........

make9420 (26).gif  

雖然有許多孕期不適,不過基於討厭各種檢查和藥物的原則,巧妙的避過了糖尿檢測和安胎~

公立醫院和私立醫院有不同的立場:如林新建議我提早安胎,榮總則說有必要再來安。

可想而知三小一開始比較偏好在"比較不用受苦"的榮總做產檢。

cf (33).gif  

在林新做的糖尿檢測,第一次沒通過要再做第二次(隔很久抽血的那種可怕檢查),榮總的醫生則認為我可以不用再做。理由是雙胞胎不可能長很大,所以就算有妊娠糖尿也還好,重要的是生產完再驗一下。(讚啦.......真是深得三小心的解釋)

 

想不到.............

某晚去林新產檢的時候,就被要求要馬上住院安胎了.............!~!!!!!!!

black73 (16).gifblack73 (16).gifblack73 (16).gif   說啥俺的肚子硬硬的........ 已經在宮縮云云..........

 

其實因為我家人堅持想要我在看好的日子晚上剖腹,能配合的就是林新,因為也剩沒幾天,我就這樣開始住院了。

sophy0515 (20).gif

當天直接睡在產房,剝去日常衣服,開始打安胎藥點滴,三不五時就有護士來測胎心音。

1-2015-09-08 04.34.52.jpg

1-2015-09-08 04.35.41.jpg

1-2015-09-08 04.35.54.jpg

1-2015-09-08 04.36.33.jpg

頓時從原本的日常人間打入暗無天日的醫院非人生活!!(當妳連內衣都沒權力穿的時候,真的只能任人擺佈了)

在根本就無法入睡的狀態下,度過令人焦躁的第一晚.............!!!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換房、失眠、不停的測胎心音、和安胎藥的副作用(手抖個不停,頭暈,心悸,想吐等等)X1000。

因為我很擔心寶寶提前剖腹的問題,又有點怨恨要照看好的日子在不是計畫中的醫院生產,這種複雜的心情和肉體的煎熬下,一直沒得好好休息。

(而且居然妊娠紋就在這幾天趁我無法擦乳液也無法洗澡的時候,都長出來了!)

 

9/9 中午換7F單人房。當天還有嚴重的便秘問題(必須用手指才能挖出來)。晚上終於能睡好~

9/10 早上換到11F的VIP病房($8000),護士中看不中用(這是為造福男病人設的吧),空調不是太冷就太熱,睡覺不停流汗。 

9/11 早上6點多換針,量胎心音又延遲了我的進食時間。中午除毛,終於可以洗澡。

 

晚上就是三小如同小紅帽的大野狼,被剖開肚子的時候了.............. (記憶中小紅帽的針線活是很糟的,大野狼的肚子被剖開取出老奶奶之後,被塞了石頭,還被亂七八糟的縫了醜陋的線,最後一個不穩摔入河裡,這樣可悲的下場)

換好手術衣就被一路推往手術室,深入那可怕的屠宰區,只聽到護士不停在聊天,因為對他們來說這一切只是不停重複的流程.............. 印象最深的就是打入脊椎的麻醉針........X!是誰說不會痛的!而且一直被叫說不要動不要動........我也不想動啊!問題是妳冰冷的東西刺下去,會嚇一跳身體會反應動作啊!總之我被插了三針,最後總算在叫我 "深呼吸" 的時候順利完成了。

麻醉師應該想一巴掌打暈我吧,因為他一直對我說:"妳不要緊張嘛~~~~" (好像我緊張很不對一樣) 畢竟要被剖開的不是他,而且這剛好是本人第一次接受這種外科手術,要不緊張很難吧。最後因為我心跳太快怕影響到寶寶,麻醉師就下令打藥下去,我就進入飄飄然的半夢半醒之間了。還看到了夢想中的麥田和英國風的灰色城堡。(這是甚麼high藥?)

接著不久就聽到很淒厲的哭聲了!

應該說一開始的哭聲並沒有很大,但不曉得現場的人做了甚麼,頓時很淒厲這樣,寶寶有抱過來讓我稍微看了一下,是小小黑黑的身體........Oli 還跟我招手了一下。隨即就被抱走了........... 我想或許那種寶寶躺在媽媽身上的接觸只有自然產才能得到吧?(雖然林新的媽媽教室說剖腹的也可以,但事實上並沒有)

我還聽到現場的人在說:"她羊水好多喔!" 被清理過後,就被推入恢復室。

當我還在慶幸自己還活著,寶寶也很健康,已經又是一陣日光燈照射,在家人的圍繞回到病房,然後你以為可以休息了嗎?並沒有。

護士馬上進來擠你的胸部,對就是那種很要命的擠,主要是那種不被尊重被任意掐奶的感覺!讓我整個爆哭。

因為大家都在看,我覺得才剛手術完,馬上就要叫我生出奶水,連一點喘息的時間都沒有,真有這麼趕嗎?

後來我才知道Oli被送進加護病房,因為呼吸比較急促.............只有Gabi很幸運的在一般嬰兒房........... 

總之在種種混亂下,我的寶寶Gabi和Oli在她們35周又1天的時候,出生了!

1-2015-08-20 19.52.00.jpg

延伸閱讀:

[搖咖稱] 台中林新醫院孕婦生產之房型大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