黝黑的瞳孔就這樣直愣愣的盯著天花板光影,好像首次看到滿天星斗的那樣驚豔,

雙手不安分的舞動,小嘴嘟噥著外星球的語言形狀..........

以身體比例來說,頭可能就佔了整體的1/3,重量讓軟軟的脖子無法支撐。

肚子在哭鬧時會變硬,哭鬧的原因根據大人的解釋不外乎是尿布濕了、肚子餓了、累了、嗝打不出來、腸絞痛等等。

但就是因為無法完全解釋或解決它的哭聲,才造就它的磨人程度。


你看它小手小腳,嫩嫩的皮膚,看起來有人類的皮相(表情有時像個老頭兒),卻怎麼也讓人猜不透。

它不停哭鬧,痛苦的臉讓你自責,一瞬間的微笑又讓人心頭一暖,放不下它。

就這樣折騰它的爸媽,沒日沒夜在床邊踱步、泡奶、哄睡。

===================================


不過說真的........嬰兒適應力也真它馬的強..........被我們這種新手亂操,也還挺得住.............

想說這麼小的身軀,才出生沒多久,被打了一堆有的沒的針,從日光燈和冷氣開很大的醫院到混亂的家,

接受新手爸媽輪手摧殘.............噗噗.............(要知道被不會餵養的人餵奶可不是件幸福的事)

看到我的寶寶洗澡時不慎吃水時.............真的深刻體會到嬰兒生命力的強大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 育兒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