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習慣把白種咖當神,膚色黑的當奴隸。
並任由這些人教育我們的下一代 .........


你想知道老外如何看待台灣嗎?請上 www.tealit.com(外籍老師必上之網站,譏笑台灣諸多英文笑話與檳榔文化)、看看他們上夜店的模樣、怎麼一個又一個的換妹、讀讀他們自己發行的雜誌(Compass),或許你會了解自己如何被恥笑還用熱臉去倒貼。另外所謂的 Language Exchange,根本就是人肉市場!

一堆台妹在肖想老外的屌。不但附照片、誇獎自己個性、有的還會附送年齡身高體重,有興趣的可以直接看:http://www.tealit.com/ad_categories.php?section_id=32&subsection_id=19&content_mode=2

----------------------------------------------------
給正在找外國老師的各個學校與補習班:

我以一個旁觀者,一個台灣本土文化工作者的身份,迫切希望教育機關能重視嚴格選用外國師資!許多外國人選擇到台灣教語言因為:

1. 賺錢太容易!
不需負任何行政責任,上課每小時賺近本國教師兩倍以上薪資,台灣消費又相對的低,所賺的薪水(full time 至少6萬)讓他們在台灣生活的非常如意,因此大家口耳相傳蜂擁來撈金!

2. 門檻太低!
許多老外根本沒有對等的文憑,光靠長相金髮碧眼,或不會說中文等就多少可以兼課!他們有的完全毫無專長,甚至不太會說英文!!但他們可以帶著泰國買的假文憑輕易進入學校,反觀國內教職是一職難求,通過多少考試還是有許多本國專門語言人才被拒,其薪水更是微乎其微。請問這種無素養的老外,雖操著英語,當他們直接接觸我們青少年或兒童時,帶來是什麼樣的影響?


3. 玩樂上床的天堂
老外在台灣就是吃的開,而他們更是與學生發展師生戀,與比他們小十多歲的少女發生性關係,到夜店四處把妹,他們不用負責任,因為這邊只是短期賺錢的地方。

而上述現象是發生在你我四周,從幾年前到現在絲毫不見減緩,而我們是台灣的成人,難道只能讓我們國家的幼苗任意被摧殘?只因為一時的噱頭、一種虛榮??

教育機構傳授的不只是語言,更是一種價值觀,一個生長環境的培養。我迫切懇請您更重視您的職權!嚴格把關外籍師資,不讓他們濫用我們的教育,踐踏我們的兒童!Please!! 我們有更好的選擇,有理由更尊重自己!

======後記=============
上述文字是有點情緒化,應該也有很認真、擁有專業資格的外籍老師存在,我並不是要一竿子打翻所有人。不過我還是必須說,有相當多「奇形怪狀」、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所謂 Native Speaker 大搖大擺的在學校活動,並張狂的領受豐厚的薪水。

大約是2004年吧,我有個澳洲網友前來台灣,他大學未畢業,從未教過書,因為只是來觀光並無帶文憑,只不過到了一些老外常去的店,看到上面的佈告欄急徵英文老師,他一時興起打電話去沒兩下就被叫去當 Sub(代課老師)。之後他又接連去了不同學校上課,學校的台灣老師更幫忙他找房子租 ....... 看得我真是霧煞煞,我認識他比那些台灣補習班的老師久,我都還不敢保證這個人的人格(只是個猛喝啤酒在家用電腦聊天的超宅男),居然就這樣非常順利的在台灣開始賺錢!目前的他轉戰中國大陸,在對岸偏僻的省份當大學老師。=.=

另外約在2008-2009年,我另一個美國朋友--- 無大學文憑(只能說國外的朋友比較不把學校當成人生的全部)、有閱讀障礙、從未教過書,也來台灣想當英文老師掏金。可能是台灣教英文的門檻太低,補習班或學校把關浮爛,這些老外爭相過來一邊賺錢一邊體驗台灣生活。他先在泰國買了一份假文憑,非常扯的說自己是柏克萊大學新聞系畢業的,然後就順利的進入中部知名的雙語高中當全職的英文老師。 他順利的租了很大間整層的公寓,順利的買了摩托車,順利的到處騎車吃喝玩樂。目睹這種種,我只能說這些教育機構真是 ...... 會說英文的就當成神在供養嗎?

他們在台灣的生活....... 爽的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老師 外國人 補習班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