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只是我的個人經歷,如有冒犯請多包涵~

  

 

就其實我們不像其他年輕家長,常常帶小孩出門去玩,讓小孩跟很多人互動。

(第一我先生很懶不想配合,第二我一個人很難帶2隻)

六個月前她們沒出過門,除了看醫生...........

六個月到一歲她們去的地方大概是:公園和樂雅樂吃早餐,小兒科診所,奶奶或婆婆家。

大概就這幾個點。

 

不是我不想帶出門,是因為雙胞胎有難度,雙人推車可以去的地方就在家附近而已。

可能過度保護造成發展比較慢吧.....

一開始是小兒科醫生告訴我:妳的小孩跟人好像沒甚麼互動,要不要去檢查一下?

因為他們都不跟人打招呼,也從沒回答過問題。應該是說....都沒跟醫生互動,哈哈。

跟家人當然都是有回應的。

一來可能是個性問題(害羞或害怕),二來就是真的世面見太少吧......

結果一去林新醫院復健科,醫生問我們一些問題,其實有點在確認我們要不要讓寶寶上課,就開語言治療單了。

從開單到上課大概等了幾個月,這已經算短的,如果是中山或中國(醫院)還要等更久呢。

兩個寶寶就從快兩歲時開始了語言治療........

一星期一次, 兩個一起。

進教室我發現語言治療的方式,真的好像在教小猴子喔~

拿出吸引小朋友的玩具,用很慢的簡單語言跟小孩對話,而且是:如果你不講話,就不給你玩。

除了玩具還會用糖果餅乾誘惑......

除了林新,我們也有去過其他復健科診所 (因為長輩說醫院病菌太多...),

發現......

當老師比較沒耐性,口氣比較"大聲" 的時候........

聽起來真的很像霸凌ㄟ!!!!!

"想玩嗎?跟我說話!..........好,不說喔? 不給你玩了! 老師收走囉~" 老師從小孩手中直接搶走玩具

小孩大哭

"哭是沒有用的~ 想玩跟老師說~" 老師一邊臉帶著笑,一邊跟我說:

"就是讓她哭,不理她冷處理,她下次就知道哭沒用了!"

 

 

這不是霸凌是什麼??

 

還曾經去了一個復健科診所,約的語言治療師不在........

一個自稱也是治療師的男員工評鑑我小孩的語言程度........

結果半小時下來,他說從跟我對談和看小孩的反應,

他覺得我小孩有"言語失用症".........

失你媽啦~!!!!!!!!

靠杯喔!!!!

半小時能判斷個屁!!!!!!!!!!!!! 還說啥大腦可能有損害!!!

 

真是的.........常常面對這些普遍很年輕的"治療師",

用這種有點語言暴力的方式在"治療"我的小孩,也順便傷害媽媽的心靈,

你會真的有點懷疑:

到底我小孩真的需要這些嗎?

每次費用是$1000-1500/ 40 min,你會想為什麼不用那些錢買玩具跟小孩對話就好了?

一個月還花不到4000呢

 

說實在我旁聽這所謂的語言課, 也至少有一年半載, 真的也沒有甚麼特別爸媽做不到的招數。

就是拿個新玩具或一本書,跟小孩講講細節,讓他模仿你,然後說出句子來。

就這樣啊!!!!!!!!........................

那為什麼我還是讓小孩去上課呢?

因為沒去上,家裡長輩只會把語言的問題全部怪到媽媽頭上,

去上了,就不只是媽媽的問題了!還能怪到治療師那去.........

說穿了就是分擔責任而已.....

小孩喜歡上課就算了.....當他還特別抗拒的時候..........

真的會懷疑這一切的合理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語言治療 職能治療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