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irl on a Motorcycle (1968)

R  91 min  -  Romance   -  June 1968 (France)

Director:

Jack Cardiff

Writers:

André Pieyre de Mandiargues (novel), Ronald Duncan (screenplay)

 

天阿!!這部片真是經典,CULT CULT CULT~~!!!

完全融入60-70年代吸毒之後的花花視覺效果(雖然讓沒吸毒的人覺得很煩),女主角太正.........又標榜皮衣下面什麼都沒穿...........

當然會讓大家有股想要看下去的欲望啦~

 

故事主要是一個新婚女人追尋內心的 impluse,透早天未亮就騎著重型摩托車,意圖離開安定的家庭生活,穿越國界去找之前的激情舊情人。雖說這部片看起來就是男性沙文主義的產物:性感的金髮女郎穿皮衣去找情人..........不過它裡面又故意用很瑣碎的女性獨白來貫穿整片,一付好像"老娘作主",以解放女性的姿態出現。(是因為60年代末期女性意識抬頭,所以想穿插一點這樣的元素嗎?)

不過混在充滿男性睪丸素的其它情節中(如那位情人是一個德國教授,嘲諷愛情與婚姻,只喜歡性;邊境黑人警員打女主角屁股等),還真不是一般的諷刺咧~

最後女主角一邊很白癡的笑,一邊加速,朝向本片情色的最高潮......... =.=

三小指數:   (身材太好了~)

 

乾咳兩聲

總之喜歡女主角的話,應該不會被干擾太多。

Marianne Faithfull 是一個超天然美女!!!極品! 

在整型還不發達的60年代,她能長成這樣真是上天的禮物呀~ 她有天使般的臉孔,魔鬼的身材,臉上有些可愛的小雀斑,笑起來很孩子氣,

不笑的時候看起來有股知性的憂鬱,她是正港渾然天成的金髮美女。苗條的身材居然胸前也超有料的!!   

原本在修道院學校讀書的她, 因為參加一個party,而被發掘成為明星(17歲)。據說是具有"讓全場都安靜下來"的存在感~~!!!

她以民歌歌手身份出道,第一首主打"As Tears Go By"馬上就紅了ㄅㄟ~

這首歌也是 Rolling Stone 滾石的 Mick Jagger 和 Keith Richards 幫她寫的。她出道後沒幾下就跟一個畫廊的大咖結婚,產下一子。沒離婚就成為 Mick Jagger(Rolling Stone的主唱)的女朋友或禁臠........ 還因為有次被抓到在吸毒的轟趴裡唯一的女性,身上只穿著一件皮草其他都沒穿,而聲名大噪(Venus in Furs 應該叫她演吧~)不過聽她說話感覺是一個很有腦的人,溫柔的外表下其實很叛逆....=.=

(Marianne 和 Mick 的照片.....當時惹上麻煩還要上法庭澄清吸毒的事)

可能因為跟這些音樂人士混久了,染上毒癮的 Marianne 不時傳出自殺的消息,後來曾一度流落倫敦街頭..... 也造就她接下來復出的 Broken English(破碎英國人)專輯。此專輯大受好評!

 

Marianne 一直到現在都還在線上,不僅辦巡迴演唱會、演舞台劇、更拍電影等等,仍是很活躍的人物。之前出的自傳還大爆她當年很豐富的性關係~

雖然因為長期抽菸讓她的聲音整個都變了,不過唱功更顯厲害!

以下收錄幾首令三小驚艷的歌曲:

 

 

另外她在電影"洞裡春光 Irina Palm"的表現也讓她贏得最佳女主角獎!她扮演為了孫子手術要籌錢的阿嬤,因而在倫敦特種店裡開始她的"手掌人生".......用手幫客人打出來~

天阿,Marianne的人生好像是 50 個人加起來的一樣..........超級勁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