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我這番幼稚園經歷也真夠絕的~

別人都只是去看一下,我們有的都還去念了..........

繼上篇的介紹,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4. 衛理

這家幼稚園是三小兒時讀的!想當初這家學校還有很厲害的動物園呢,有小白兔,烏龜,天鵝.....

據同樣是校友的三小姐姐說,裡頭還有孔雀和熊呢!(夠厲害吧)

所以打一開始就參觀這學校,雖現在已經沒動物園了,但教堂還是長得一樣,教室大樓都有新蓋,

一入園就會看到左邊有很大的溜滑梯,右邊是教堂,再過去ㄇ字的教室樓中間有大廣場和升旗台。

教室很明亮,教室內有廁所,三樓還有露天的花園、菜園和沙坑。

這是以蒙特梭利為主的幼稚園,還會教小朋友縫枕頭套兒。

它開學時間比較晚(9月),而且有放寒暑假,但可以參加舉辦的暑期班或寒假班。

終於有天它打來說排到候補了,於是我們就去念了,也很幸運兩個寶寶能同班。但它沒開放讓家長陪伴。

雖然姐姐每次我離開她都會哭,但江老師非常溫柔的抱她,讓我覺得還蠻放心的。

但.............唯一是餐點的部分............. 有甚麼花生丁香魚(好像下酒菜)、雞絲麵(不就像泡麵嗎)甚麼的,

還每月一次集體吃蛋糕,小朋友又可以帶餅乾糖果來分享,還真的有點怕怕.........

於是我又參觀了:

5. 四季

說明會非常多家長參加,看得出是很夯的幼稚園,強調吃有機蔬果,不能帶零食來學校,重視美術教育,

對於日漸嚴重的空汙問題,每間教室都備有Dyson空氣清淨機,而且針對我想讓小孩同班的需求,她們也很認真傾聽,

真是讓我很動心的學校!環境也不錯,木地板,寬敞的校園,有才藝教室,看到的外師是女生也還ok.........

唯一班上人數就多了點。小班可以收到26個.......... 沒錯啦,一般規定是可以30個學生配兩個老師,但這數字還是有點震撼。

因為人數對我來說就等於生病頻率.....哈哈。我超怕腸病毒的!

衛理的小班是20人........唉,就差6人我又退縮了唄。

(後來發現衛理小班是24人..........是我搞錯了........... 但已經回絕四季了........ 

但因為它班級很多,所以整個學校人數還是超過衛理不少)

6. 聖雅各

這家幼稚園其實離我們新家最近!走路就可以到........

也提前2年就去參觀,但那時學校人員說我太早去看了,無法留資料.........(明年要讀的才能留資料!)

而且它也沒有幼幼班。學校有蝴蝶植物生態走道,中間也有大廣場和遊樂設施,教室前面還有煮菜廚房玩具可以玩,

真不錯,制服也可愛,看起來校園規劃很好,難怪很難進去...........

我打了好多通電話,終於在一年前排到中班的名額.............

(目前是幼幼班)

(後記:後來還是沒去聖雅各,因為小孩已經適應衛理了,想說就繼續讀吧~)

以上只是我個人的參訪了解,僅希望給各位家長更多資訊,祝福大家找到適合自己寶寶的幼稚園喔!

arrow
arrow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