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明仁老師是一位加拿大的神父,任職於台中私立衛道中學(天主教學校,具有高中和國中部)。他是一個超級認真,無敵可愛,曾幫許多人突破語言障礙的英文老師


首先他的個人風格非常濃厚:常常身穿夏威夷的花襯衫,腳踩如鴨嘴獸般可愛的皮鞋,操著一口流利的加拿大腔國語,濃厚的眉毛下是一雙銳利又溫暖的灰色眼睛,配上可以看遠又看近的深色眼鏡。。。。

從我們剛認識他開始,老師就說自己非常老了

算是爺級的跨時代人物,不是現今補習班的那種不知從哪冒出來的輕浮外國人能比擬的。平常遇到令他讚嘆的事就會來一句:"我的~~~~" ,他矮胖的身材跨上重型機車時,會不經意顯露出西部牛仔冒險的英姿。最讓人佩服的就是邵老師從不用坊間的參考書,因為他都用"最好的":自己編的教材。(我還記得以前那本的書皮是粉紅色的~)那真的是我用過最好的英文參考書!不但清楚把文法重點列出來,還有非常多的練習題,因為老師的重點在於讓學生充分練習,不在考倒學生,所以這些練習題都是課本就有的東西,只要認真寫過就一定能掌握每課的重點,溫習這份講義就可以戰勝考試!(至少我是這樣考上台中女中的,科科)

我是六年級生,也是衛道中學第一屆的初中女生。衛道是很重視升學的學校,當年體罰是常有的事。就算是女生部,也會面臨到被長得像大號飯匙的木頭打腫手心的情境。。。。。

 

 

 

 

 

 

 


很多時候只要錯了"老師認為不該錯"的題目就會被打。(難怪我的胃一直都不好,唉)不過當年邵老師就是一個完全不打人的老師!我真的太感謝他了!!!

還好有他拯救我的胃腸道,讓它可以稍稍休息一節課。

老師上課很重視大聲朗讀句子,搭配上重複練習他所製作的講義,很特別的時候還可以讓我們看電影,雖然聽說一些男生幫老師取了"老奸"的綽號,大概是對那些很皮的男生必須採用一些招數讓他們聽話吧,不過對我們女生班,老師是非常風趣幽默又可愛的。從來不會亂發脾氣,笑起來會皺起鼻子"唉呦~呵呵呵呵",所以我們都很愛他。

老師很年輕的時候就立志成為神父,當年也跟家裡有點衝突,後來得到體諒隻身來台灣奉獻自己的一生。想想這真的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神父不比牧師可以成立自己的家庭,他們真的是把所有畢生的一切都奉獻給神和教會。很高興邵老師還可以教導學生,除了提升學生的語言能力,也讓我們體會神父搞笑風趣的一面。

我最感謝邵老師的一點,就是當年我為了念攝影系跟家裡起了衝突,從國外被帶回台灣有一段日子很不開心。那時我已經是大學生,距國中畢業已有幾年。邵老師不但非常鼓勵我做自己,屢次請我吃大餐之外,後來還幫我寫申請學校的介紹信!我真是太感謝他了!!!!

 

 

 

 


只要有學生需要他,打電話給他,不管年代有多久遠,老師都會跳出來幫助學生。

至今老師的皮夾裡還留有過去學生的名單,我們那一班已經是20年前了吧,老師仍保存那張泛黃小心翼翼折起的名單。。。。。。。想到這裡,我真是太感動了!!!

 


老師把學生當成親人般,看大家成長,後來有同學結婚帶小孩去給老師看,老師也都很替他們高興。走在他身邊,真是如沐春風,那種德性品格不但顯露在老師的外表和動作,還會讓周遭的人感受到正面的力量。

邵明仁老師我愛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