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this exhibition, I tried to comment on the touristic feature of the film industry and implied a lot of kitsch images to fake a therapeutic experience. The visitors were invited to lay on the beach chairs and watched the projection on the tent-like cloth above.

由海馬體策展團隊--- 順子為首的《迴光室》展覽,在台中20號倉庫以短短2天佈展時間,歷經幾多不為外人知的血淚,終於得以呈現在觀眾面前。作品表現想法為:

1. 異國風情
作品的海灘擺設,在這冬季裡意味著一股反時間的逆潮,而影片中的歐洲系列風景,也在引射電影使觀眾跳脫現實的特性,短暫進入另一個時空。

2. 消費娛樂型態
而這個時空又普遍充滿粗俗的娛樂性,如觀光旅遊般,有些走馬看花、有點表面。觀眾也如觀光般不必負擔任何責任,只需沉浸在異國風情式的消費娛樂裡。畢竟是為了得到娛樂及愉悅簡單的感官經驗。

3. 公眾私密性
電影院雖是公共空間,但它付予觀眾一種私密的心理投射與個人的回憶連結。同樣是公共空間的藝廊,觀眾可以選擇躺下觀影,曝露比較私人的姿態,開放本應是隱密的休息。而在寓意上則以一種心理正向治療的方式,在影片的聲響與內容上希望催眠觀眾讓他們帶著「我永遠是最好的」的潛意識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