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這次生產一連串住了好幾種房型,順便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林新醫院是台中婦女很愛的一家醫院,據說是以婦產科起家的,尤其延攬了何師竹這位名醫當婦科院長,很多人都喜歡在那邊生孩子~

它還有附設月子中心喔。(詳細請看三小這篇文:CP值很低又無法好好休息之林新月子中心 (純屬個人體驗)

以下就以三小住過的房型給大家參考:

 p.s 如果先了解這些房型以及相關限制的話,就不會被護士牽著鼻子走,自己也比較有個底喔~!

1. 產房 

好啦,這就是孕婦開始宮縮的必訪地點。有的會在那邊觀察好一段時間才會被推去生............

林新醫院婦產科整個用了很多粉紅色,也包括產房。這是個用簾子隔開的小空間,有張單人床,測宮縮的機器和點滴架等。

沒有隔音設備所以很難休息...........

1-2015-09-08 04.35.41.jpg  

1-2015-09-08 04.35.30.jpg

產房的護士都見過大風大浪的.........所以不要希望她們會很溫柔或有白衣天使的光環..........腳夾緊一點啦~

sophy0515 (20).gif

2. 健保四人房、雙人房 (A棟7F)

廁所在門口旁邊,進去就依床數這樣劃分空間。當然啦,越多人住裡面聲音越多。

廁所衛生紙以及所有盥洗用具要自備。

三小一開始進去四人房只有一個室友,所以只是廁所遠了點,就是很一般的房間,唯一是終於不走粉紅色系了,是綠色的(哈哈)

後來轉雙人房以為會比較清靜,結果對方訪客超多,還有親子同室的寶寶哭聲在大半夜........... 

3. 單人房 (A棟7F) --- $3000多近4000

重點來了,這是三小最推薦的房型!

1-2015-09-09 17.07.05.jpg

有一張升降醫療床和一張雙人大床!這張大床不高,所以有點滴還是可以輕鬆躺上去(跟vip病房的比起來好用很多~)。

有cd player、wifi、冰箱、窗邊景色:

1-2015-09-09 17.06.55.jpg

雖不是說很豪華,但已萬事具備了!重點還有嬰兒室在A棟5F,要去看寶寶很方便,當你剖腹完很累,選擇同一棟的真的有差喔!(vip病房都在B棟)

1-2015-09-09 18.14.24.jpg

而且A棟的生完前三天,護士會推寶寶過來親餵,不用自己跑嬰兒室喔!這點服務很棒~~~ 

親餵才會有奶啦!

住貴鬆鬆的VIP還沒有這款服務!(VIP病房有分10F和11F.............11F的因為有其他非婦產科的病人,所以連親子同室都沒有。去看寶寶要走很遠的路..........)

4. vip病房(b棟11F) --- $6000~10000

我住的是在11F,入住後才發現這層樓禁止親子同室........... 

p.s 想有母奶的人一定要用親子同室喔!雖說有很多部落客說啥要好好休息.........這點我經驗過是不認同的!因為你可以先試看看,不行再取消也可以!還有如果你不會擠奶(一開始護士擠超痛的),給寶寶吸是最快的,也不會浪費初乳~

1-2015-09-10 18.46.31.jpg

vip有分$6000,8000,10000.........就是空間大小之分。護士會拿一本folder給你看照片,不過上面照片卻不太準確。

建議大家如果護士說啥都沒房間了云云,一定要妳住vip的話,住6000的就足夠了!(不用聽護士說太小甚麼的)

8000的裡面塞3張床......真不太懂是要給誰睡!(一張醫療床、小床、雙人大床.........大床因為插座位置關係,如三小左手打點滴需要插電,就無法去睡大床,高度也不適合,總之就一直空在那邊)

1-2015-09-11 07.28.11.jpg

(照顧者的小床)

外表是很豪華啦,不過有點無路用也有些怪奇之處:如冷氣的風口就對著一張小床上方,照顧者會冷斃!還有冷氣很難調溫度........想升高溫度卻會自動跳回低溫.........

剖完腹會有好一陣子晚上盜汗..........這時候還要一直調溫度,真的很xxx!廁所的淋浴間也都用不到,因為三小安胎打點滴無法洗澡.............

反而廁所很遠要一直走來走去..........

1-2015-09-11 07.28.02.jpg

(家屬用的大床)

房間有飲水設備、wifi、cd player、很大的motel電視、冰箱.........

喔,還有這邊的護士普遍長得很可愛又年輕...........不過這對產婦沒啥好處吧。如果我是老男人才會振奮精神..........

讓可愛美眉幫我除毛和清洗開刀後的下體.............心裡還真有點怪怪的柳~

1-2015-09-11 07.28.18.jpg

旁邊小桌子上有電話,放的位置也剛好讓病人很難搆到,總之所有只是浮誇的擺設,真正功能很薄弱。

房門雖然是刷卡的,搞得好像有隱私很高級一樣,醫護人員還是頻繁出出入入也沒有敲門。

雖說三小很幸運的入住這款豪華病房直到剖腹完一周.......... 不過說實在的,如果可以選擇,還是a棟7F的單人房來得實在啦!

 

以上。  

tongole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