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三小最近的心路歷程,請大家幫我姑姑祈福!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我的小姑姑(爸爸的小姐姐,但也已經69歲了)在2月28日因為失眠不舒服,早上由阿嫂帶入中國醫藥學院。雖告知醫生有高血壓以及心藏不舒服等症狀,被要求躺下打點滴後有心臟病的人千萬不能亂躺下來,可能會有危險!請大家注意~)..... 馬上臉色發青,一度休克,必須進行CPR等急救處理,當天就插管了.......

去醫院看到姑姑的時候我跟姐姐都被嚇到了!!姑姑已經一動都不動躺在急診室裡,身上插著管臉色非常蒼白。

平常喜歡走路,自己一個人住也不會害怕的姑姑(她只有一個小孩,遠在法國工作,先生也已過世多年了),常常會來我家關心我們。尤其是大姐要開的咖啡廳........姑姑不但用紙黏土做好"welcome"的門牌,還出錢出力,常常過來關心狀況..........她總是把正面的想法帶給周圍的人~

而我們雖每星期跟姑姑見面3次,但除了她常提起的膝蓋不舒服外,從沒發現她的心臟問題。。。。。。228當天下午,姑姑被轉入位於兒童醫療大樓的加護病房。至此一直到今天3/23,她仍在裡面沒辦法出來。自小姑姑生病後,我接連失眠幾天後,也開始有"聽到自己心跳"的感覺。或許是焦慮引起的吧......

姑姑得到的病症是急性二尖瓣膜脫垂以及三條動脈有問題.......因此醫院告訴我們她必須進行開心手術,用動物性的組織取代原本的瓣膜,並且從腿上取出靜脈修補她的動脈,並做支架。這對一個年近70的老人家來說是很大的工程,而醫生也說這種手術越早動越好。但為何會到現在還沒動手術呢?是真的像醫院所說的:"是病人本身的狀況不好".....把一切責任推到已經生病插管,意識清楚,心理煎熬的病人身上嗎?

以下是我稍微記錄的關鍵過程:

2/28-3/8

小姑姑前2天有些許發燒現象,但在住院期間她的意識一直很清楚。她被五花大綁地綁在床上,避免自己拔除管子........ 看到這種景象我真的懷疑現在的科技,不是可以做出人造人、到別的星球了嗎?爲什麼還用那麼爛的壓克力塑膠管子在插管?爲什麼急救的設備那麼不人體工學、那麼不人道?還是醫院有更好的設備,只給很有錢的人用?小姑姑一開始當然無法接受自己必須插管,因為也沒人告訴她病情的嚴重性(也還沒人告訴我)...... 她很想回家......

加上有些加護病房的護士的態度非常惡劣,面帶微笑很理所當然的告訴我們:"插管本來就會不舒服啊!" 妳自己去插插看阿!!!她們對小姑姑的態度惡劣動作又很大力,名牌又故意戴反的,礙於病人在他們手上,我們家屬又必須常常感謝他們.....我真想詛咒她們一邊插管一邊下地獄去!

(深呼吸~~~ 息怒息怒...............)

 

3/9 (二) 開刀日

早上7:00我們到醫院看小姑姑,8:00的手術。這幾天經過牧師等的加持(小姑姑是虔誠的基督徒),小姑姑的心境已經轉好了,她成為一個希望趕快好起來的模範病人,常常還會自己戴上束縛的綁手帶。她誠心在版子上寫:要相信醫師的專業,其他交給神.....

 

我們親眼看她被推出加護病房,要從10F坐電梯到5F.......

親眼看到因為電梯太小,導致用手壓氧氣球的人無法一起進去,當我們用走樓梯的跟去5F手術房前的時候,姑姑的臉都漲紅了。爸爸也說她看起來很不舒服,但我以為就快開刀了,應該會很快處理她的不舒服。想不到當天醫院打來說手術取消了,因為外科醫師到的時候她已經心肺衰竭,肺部嚴重積水!!醫師緊急幫她裝上葉克膜(血液體外循環機)後,她又被送回到加護病房.........

下午我們去看她的時候,加護病房裡很年輕的醫生散散走出來很漫不經心的告訴我們:"剛才葉克膜的管子有一根掉了,所以必須緊急輸血" (後來內科醫生把這個現象歸就給外科的護士沒裝好管子!)

!!!!!!!

接著三小趕快跟著進去探望小姑姑,那種景象真讓我當場飆淚。

原本很相信醫生的小姑姑比第一天看起來更慘白,身上插著更多的管子.......

爸爸還說不能跟她說還沒開刀的事。

 

下午內科的主治醫生(又是一個年輕的%#$@$#)說:

"下次運送如果不幸又發生這樣的情形也沒關係了,因為也沒幾根血管可斷了。"他當然還說了很多關於病情的種種,但基於一個跟家屬解釋病情的醫生來說,他把一切責任怪罪到病人的身體,並且用當老師的高傲態度在白板寫一些專有名詞,叫我們自己承擔所有的感染:"你們要知道加護病房的病菌是千錘百鍊的",承擔姑姑所有的後續發展。我真的看不出一丁點的醫德!!!!  更令我不解的是,既然大家都知道加護病房的細菌很可怕,在裡面的病人有許多有插管、感染機率很高,那為什麼沒有什麼隔離設施??我常常看到醫生出出入入都沒穿隔離衣也沒戴口罩,到各個病床去講解,護士也都沒戴口罩。

當天晚上又因為管子脫落,重插造成腿部血腫,晚上緊急開刀。還好手術成功。

 

3/12

上午拆除葉克膜,停止嗎啡,加強鎮定劑。

 

3/12-3/19

感染發高燒。

 

3/13

傷口打開觀察,至今未縫合。

 

3/16

持續發燒,找不出原因。護士說一直讓病人睡覺也不好,降低鎮靜劑的量。

(此段時間我們去看她的時候都在睡覺,就算想醒來,眼睛也很難睜開)

 

3/19

發燒到40度,打電話關心後(一定要搞一些關係,醫院才會想要處理病人降低她的痛苦),才緊急換藥處理,將原本放到最強的抗生素改掉。

當天溫度降。

 

3/20

醫生講解病情,仍找不出發燒原因。必需要發燒控制後才能開刀。開刀的成功率又再次下降。

 

3/21 (日)

溫度再次升為38度。

 

3/23 (一)

做了經食道的心臟檢查,二尖瓣膜有異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