ㄟ..........大家說啥懷孕是女人最美的時候,根本就是睜眼說瞎話嘛!

t1748502963.jpg  (騙笑ㄟ)

 

懷孕過程有很多ggyy的事,女人面臨肉體與心靈的巨大變化,舉凡荷爾蒙失調、掉髮、嘔吐、好幾個星期的便秘、全身痠痛、皮膚癢、靜脈曲張、水腫、失眠、胸部痛加乳頭變黑、想吃又吃不下......

天啊! 這是人過的生活嗎?有誰很認真的提醒我的話,我就不會那麼急著想懷孕了......嗚嗚

要得到憂鬱症就在彈指之間(是說鼻屎也會變多啦)。

以下是勉強能讓孕婦維持正常的十大療癒好物:

1.  蘇打餅乾

可別小看這個東西,對會孕吐的人來說,蘇打餅乾有時候是救星喔!有吃有保庇啦~

(是說有時也沒用..........照吐!!!)

想當初我吐到怕,必須在床頭放一包蘇打餅乾,一覺得有點不對勁就開始狂吃。

crackers  

三小推薦的是這款,在全聯就有賣。比較不油之外,也可以把外層的鹽摳掉,這樣就不鹹了。

裡面有很多小袋包裝,方便攜帶。

 

2. 酵素梅 & 木糖醇口香糖

酵素梅是我媽買給我吃的(不太清楚去哪買的........好像是農會的產品)。有時候含酸梅也可以抑止想吐的感覺。

不過吃太多酸的,會導致牙齒不舒服。記得要常漱口(吐完也要漱口喔)+ 睡前刷牙。

另外木糖醇口香糖也超好用的...........比方很虛弱的時候又不想刷牙,就可以用兩三顆口香糖來保健牙齒。

或吃完東西也可以嚼一下。

 

3. 氣泡水

孕婦平常也會脹氣,喝氣泡水可以幫助打嗝,據說也可以刺激腸胃蠕動。我以前都不喜歡氣泡水的味道,懷孕後猛喝!因為胃被寶寶擠壓到很不舒服,常脹氣到靠氣泡水排解。

 

4. Mama & Kids 妊娠霜 (日本Natural Science)

這款妊娠霜我大推!懷孕之後整個皮膚乾到不行,還會發癢和長疹子。

這個身體乳液無添加香精(對味道敏感的人可放心),而且超級保濕的!

擦上去馬上一瞬間膚質變好!!!

(是說台灣沒有賣,必須網購或請代購)

而且還有出一款BV-white..........可以把發黑的地方美白喔!!~(如因懷孕發黑的頭頭

p.s 這是我目前用到保濕力最強,而且沒有過多香味的一牌。

 

5. 柑橘精油

雖說對氣味變得很敏感,很多精油的味道也需避免(薰衣草、薄荷、樟腦等),但可以鎮定身心的香味是非常有幫助的!

我大推Aveda的柑橘精油(甜橙)。柑橘類的味道可以消水腫,而且還有安神的作用。

睡前塗在肚皮上,感覺寶寶也可以紓壓........

 (是說懷孕之後的消費有誇張ㄧ點,平常是不會去買啥精油的....都快被剖開了還不對自己好一點咩?)

 

6. 月亮抱枕

這是參考這位大大寫的。德國的Theraline月亮抱枕!可以墊腳或墊肚子,在睡覺的時候是好幫手喔~

 

7. 裕毛屋紅豆紫米湯 + 亞洲大學白木耳罐頭

紅豆紫米湯是少數食物我吃下去後會有一點便意的。

裕毛屋([台中採買] 裕毛屋在貴什麼貴啦~~~~~~~! )賣的這個不會很甜,平常我也有加入一半牛奶降低甜度。(少數cp值高的好物)

另外與其買燕窩,倒不如就吃白木耳好了。便宜又大碗。我推薦亞洲大學的白木耳甜湯罐頭。甜度不高之外也可以放很久。

感覺除了白木耳和一點糖之外沒加其他有的沒的。

 

8. Curel 開架臉部保養品 

這一牌的日系保養品標榜無香料,我個人覺得很適合懷孕時使用。清爽不油膩喔。因為我曾買了別款保濕乳液,結果眼皮擦到長小肉芽.........

它的保濕化妝水、保濕乳液、防曬等,都很沒負擔喔~

 

9. 勞作 & 音樂

1-2015-06-06 19.39.59  

心靈的活動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可以的話,動手做一些小東西可以轉移注意力。

也可以放一些音樂讓寶寶聽當胎教。三小都只放自己喜歡的音樂,甚麼莫札特那些我並沒有特別偏好 :

 

歐開合唱團這首織布歌超好聽的啦~!他們也有唱一些聖歌,在我低潮的時候幫助不少:

 

另外黃建為的這張cd被我聽到爛掉.............! 因為主要是吉他跟人聲,很適合晚上聽:

 

還有最近又挖出多年前的DEAD CAN DANCE cd,一樣有療癒效果:

  

當然還有很多其他音樂也很棒,這只是我比較常聽的跟大家分享~^^

 

10. 療癒系的寵物

我家還好有樂樂、旺旺、悠悠,三隻無比可愛的小白狗(每次心情不好的時候.....都是靠這個療癒的~  ),陪我度過不少可怕的日子。

yoyo  

最近悠悠有一點過胖加便秘...........不過還是超可愛的啦!

 

還有這隻:

1-2015-07-01 13.46.11  

呵呵呵..........有這種老公就是比較沒有壓力......... 

其實現在煮飯跟家事都靠他了,老公,穴穴尼~(深深一鞠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好物 療癒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