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寫一篇關於母乳的經驗分享

因為我也是爬文參考大家經驗這樣一路走過來的

相較於許多媽媽很順利的噴噴噴噴噴噴噴噴乳這樣的經驗

網路上有很多.............  (有沒有? 冷凍庫都是裝滿滿的母乳袋)

那我就不提了

因為我不是那幸運的一撮人 

 

我是屬於再怎麼擠都沒幾滴母乳的悲情媽媽

這樣的我想鼓勵和我一樣--- 很想餵母乳卻無能為力的新手媽媽們......

不要跟自己過不去!

沒母乳就算了

這無損妳的個人價值! 

也不代表妳不是好媽媽

小孩一樣會順利長大喔!

XD

 

三小在月子中心被護士認為是怕痛,太懶所以母乳衝不上來......

讓我心中焦慮增加........而且覺得很對不起寶寶...........

然後母乳更出不來.......

還好寶寶還是順利長大了 哼

 

我努力的方式包括每兩小時定時擠奶,

好幾次請通乳師來幫忙通乳(價格一次好幾千也甘願)......

只有她來擠的時候有噴,都還噴到天花板去了。嘖

一直灌湯湯水水, 啥黑豆水通乳茶猛灌。

常常讓寶寶吸等等。

 

想來想去到底是哪裡出錯了,雙胞胎媽媽的奶水不是應該會很多嗎?

大概歸納出這幾點:

1. 心情欠佳

這麼白爛的理由真不好意思擺第一個......但真的會有影響內~

心情會影響母乳的美味度,也會影響乳量.....

剛剖腹完就被辣手摧乳,被陌生人(而且還是年紀很輕的女生)大力擠弄乳頭,心情是會好到哪裡去?

2. 大家一直問我要不要補配方奶

我一開始真的不太懂這個意思

想說是護士問我......應該是怕寶寶餓.........

所以我就都說好.......

但這樣下來˙.......寶寶沒等我奶量衝上來, 就都喝配方奶了.......... 

加上我在月子中心因為感冒又被隔離好幾個星期......暈倒

只能用萬能的雙手擠奶,但怎麼擠都擠幾滴而已........

3. 沒有學習躺餵

回到家採用橄欖球抱法同時餵奶,

自己覺得很厲害可以一起親餵,但這種姿勢其實我撐不久,一個喝完要拍嗝就擋到另一隻

我是很後來看到黃琮寧醫師的講座才知道,原來親餵要好就是要躺餵

跟寶寶一起躺著,側躺著吸奶,寶寶吸飽睡,睡起來再喝,這樣雖然黏在媽媽身上,

媽媽是躺著,也可以休息

 

反正一路追乳追得好痛苦, 乳頭都破皮了

還後來認了一位奶娘.......跟她拿冷凍母乳來餵寶寶喝........

真的好謝謝她!!!!!! 不然我寶寶喝的母乳真的好有限......

我壓根兒還是覺得母乳比較營養..........

但沒母乳也別逼死自己

真的

有盡力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母乳 新手媽媽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