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因為雙胞胎的關係,小孩滿兩歲後,先生就準備要把她們送幼兒園...........(他非常怕吵)

真想不到,他打心裡一個再簡單不過的事兒:送小孩上學,能被搞出這麼多間學校出來,他也真的崩潰了....哈

來看看我們去試讀參觀了幾家唄:

1. 劍聲

這間幼稚園在以前中港路的愛買後面,是民房改建的,當初就喜歡它的簡單樸實,1-2樓後面有院子有溜滑梯甚麼的,

備有自己的廚房,菜單看起來也算挺健康(有義大利麵,沒有啥雞絲麵)。它有托嬰中心也有幼稚園。

離家也近,倒是我參觀的時候看到裡面的小孩都非常安靜,甚至到詭異的程度.............玩蒙特梭利教具整間教室10幾20個孩子都沒聲音,

想說這倒很符合我先生要的,於是當它打來說有名額,我們就去念了。

結果.......... 念了兩半天吧,姊姊有嚴重的尿布疹,我就問學校如果她便便了能幫她洗屁股嗎,

學校說不可能(對啦,新手媽媽不懂這是常態),於是我就問那是否能先請假,

等尿布疹穩定了再過去,園長就直接說:你們不用來了!

還說她觀察到姐姐不會自己吃飯,她覺得我應該要自己帶,如果要收她只能收妹妹。

真的無言了........ 其實她會拿湯匙吃飯,可能是怕陌生環境吧,覺得這家學校表現出來沒甚麼愛心,所以也就算了。

 

2. 豐樂

在豐樂公園對面的華德福系統幼兒園,這家蓋得很可愛,我就喜歡那種倉庫warehouse改建的感覺。

像是一個commune。還有養小白兔,種菜園什麼的,強調給小孩吃有機蔬果,還有中醫師駐校把關孩子的健康。

更重要的是關於姐姐的尿布疹,學校說有很好的藥皂能幫她清洗,而且小孩不會自己吃飯她們也會協助、教導她。

真的太有愛了唄!

於是就送小孩過去了。學校還說媽媽可以陪一星期,在旁邊看著再慢慢放手,真的好棒。

我看到小孩一早進去摘菜餵兔子,在花園玩沙,赤腳玩,喝酵素,到教室唱歌作饅頭等等,覺得很不錯,心想這家就可以了。

但...........有點過度強調跟大自然親近之下,小孩在大太陽下玩1-2小時的沙子,那地面其實蠻燙的,還講求要脫鞋。

加上不鼓勵小孩吃藥治感冒,於是好幾個孩子垂著黃綠色的鼻涕在旁邊玩,蚊子又特別毒,小孩被叮得皮膚腫得又大又硬,

醫生還說這去哪裡叮的啊?處理不好就蜂窩性組織炎喔!

這真的嚇到我了........ 這家特別引起我先生的不悅,因為它要家長配合一些活動還有理念的支持,這對他來說像邪教一樣.....

哈哈,真是的,但這家幼稚園如果沒有兇猛的蚊子,我還是覺得挺不錯的。

 

3. 道禾

這家同豐樂幼兒園都是先生那邊長輩推崇的人文幼稚園。加上它也頗有名氣。

打電話先去參觀參觀吧。中式禪風,真的挺有格調的。有樹木有院子,但每天視狀況只會讓小孩在外玩20分鐘,

跟上家強調戶外真是差太多了,哈。但這正合我們當下的感覺,再來它有一些才藝教室什麼的,

只是畫圖紙就小小A4,材料也不如豐樂幼兒園會用蜂蠟的蠟筆和水漬畫那樣多元有趣,

但環境很好,木頭地板看起來舒服。吃的又是里仁的有機蔬果和豆包,難怪是很難排的學校。

參觀當天唯一讓我心頭一震的就是剛好看到一個可疑男子........... 古龍水噴的超濃,腿上刺青,穿著夾腳拖和短褲的一個凸肚中年白種人.....

這種打扮他其實是外師呦!

真的我還蠻擔心外師的水平的,,,,,,,,, 難怪外國一堆homeless要來台灣,哈哈。教英文就能有車有房有馬子了唄。

好不容易排到候補,我們還是去念了........畢竟這名校不念,大家可搶破頭了。

因為我提到姐姐有上語言治療,所以學校就把她們兩人分班了,同一班不能有太多特殊生,是這樣的概念......

真的不知道我這樣貼小孩標籤對不對,但可以確定的是......這家是姐姐適應得最不好的學校。

因為學校已經開課,我無法陪讀了,只能聽她無止盡的哭聲隨我的腳步淡去。

之前在豐樂幼兒園,我還看到姐姐赤腳在大門口邊自己唱歌跳舞,還有開心的時候。

在這就因為跟妹妹沒同班,加上她抗拒用杯子喝水,再來幾天,她還沒出家裡門就壓力大到肚子疼。

強迫她進教室就看到她被老師抱著,眼神透露絕望......知道做甚麼都沒用的那種........

加上妹妹回家居然喀掉我整碗牛肉麵..........好吧,我只好又再次徵求大家同意,先停了唄。

這家幼稚園也是唯一一家,還沒上全天的試讀狀態(好像3-4天吧),就有酌收費用的。

上面提到的劍聲或豐樂幼兒園(這家還去比較久),都退我們訂金沒再收費,相較之下還真是佛心。

 

下集再繼續討論:

[2018] 台中幼稚園參訪試讀:衛理幼稚園、四季幼稚園、聖雅各幼稚園 (下)

 

 

 

arrow
arrow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