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聳動的標題喔~! (噗)

最近三小我居然被診斷出得到了: 酒糟肌!

經過自己好好的google了一下,發現它非常的難搞!

(詳細介紹請看:https://www.medpartner.club/rosacea-prevention-treatment/)

症狀非常ggyy,包括臉上布滿血管泛紅,長疹子痘痘,毛細孔超大,臉上凹凸不平,眼睛癢畏光等等。

唯一優點就是發作範圍僅限於脖子以上的臉部。

發作原因也不是很清楚,它有可能是基因的家族遺傳,發作因素可能有2: 

一個是蠕形蟎蟲大量增生

一是生活壓力太大引起的

要多久才會治療好也說不定,但一般都要好幾年..........

=========================

也就是說,正當三小都沒有甚麼性生活的時候,每天晚上都有蟲蟲從我毛孔爬出來,

大喇喇的在我臉上交配

對,就是很開心的交配!然後產卵!然後在我臉上繁衍到快200隻........!!!!!

(正常人是少於5)

妳娘卡好咧,,,,,,,,,,

這甚麼猥褻的蟲:

蠕形蟎蟲.jpg

還真是噁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為了要確定真的是不是得到了酒糟,去了台中知名的皮膚科診所羅x守,排隊等了2個小時多,做了非常痛的蠕形蟎蟲檢測(自費500元)。

為什麼會非常痛呢?因為護士很大力的摳挖我臉頰的骨頭...........還用盡力氣用指甲在我臉上畫了兩條紅線.........

因為醫生需要看到臉頰毛孔裡的粉刺,用顯微鏡觀察有幾隻蟲,才能判斷妳是不是得到了蠕形蟎蟲增生的酒糟。

護士的那個無理的舉動,是在取粉刺...... 只是為什麼要用這麼暴力的手段才取得到粉刺?我真的搞不懂柳。

既然說酒糟肌膚的人不能作臉或任何有刺激的活動,但卻可以用比作臉還痛100倍的手法(我眼淚都飆出來了)來檢測? 

就這樣我臉腫了2天,然後開始擦醫生開給我的一條$2700的殺蟲藥膏。醫生說一般人須要擦到2~3條藥膏才會好。

(要判斷是不是好了,又要再一次很痛的酒糟檢測了..........靠杯啊)

而且在當中,有可能因為蟲死太多了引起皮膚的過敏反應............讓臉產生更多痘痘之類的東西......

蟲死掉會甚麼會讓皮膚過敏呢?因為這種蟲一死,它體內所有的糞便就會炸出來!

 

我本來的臉是不會癢的,開始擦殺蟲藥膏之後就癢了起來..............

靠,可能是它們在掙扎造成我臉癢,但治療到現在約2個星期...........

我的皮膚沒有明顯變好,但卻發現有更容易出油 and 鼻翼出現了增生的血管!!

是怎樣啦!又要去看醫生了?.........

 

以下附上酒糟肌平常的保養方式:

(我發現這邊寫的根本是錯誤的--- https://kknews.cc/fashion/46xk29g.html)

1. 不過度清潔

甚麼"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話真的害人不淺!臉過度保養,過度清潔只會越來越糟了!

尤其是酒糟肌的人表皮已經被蟲蟲咬了很多,非常脆弱,要用很溫和的洗面乳快速洗一洗,

再用面紙按壓乾就好。

(p.s 要判斷洗面乳是不是溫和,除了選擇過敏可用無色素無味之外,洗完20分鐘都不要擦任何東西,如果沒有乾乾繃繃的感覺,就是適合你的洗面乳喔)

 不能去角質也不能去作臉或醫美喔~!

2. 選用無色素無香味的保養品

之前被推銷買的都不能用了啦...........

我現在用理膚寶水的多容安清爽系列...........感覺比較適合現在的我......(真該寫另一篇文來介紹的

3. 防曬

最好是物理防曬,就是10:00到16:00 不要出門..........

不然就是戴帽子,擦防曬乳。 

4. 避免狀況

不能喝熱湯,吃辣,吃炸的,喝酒,泡溫泉,處在太悶熱環境,或情緒起伏太大.........

不能熬夜,要常換枕頭套..........

 

唉..........總之三小最愛的火鍋和小辣的各種料理要引退了嗎?

可惡的酒糟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糟肌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