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的電子琴之路目前的進度是...........報名要去考5級的檢定了!!!!!!!!!(惶恐啊 第一次參加檢定)

不過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有了超級名師的教導喔~~~~

sophy0515 (22).gif  也就是很有名的蔡美玲老師!

蔡美玲老師  

(中間兩位坐著的是張瑄稜同學和蔡美玲老師)

 

她指導的學生很多都能出國比賽!真是太厲害了!

目前最有名的如張瑄稜(年紀很輕,是位大學生)~~~~ 曾在日本電子琴2013年的盛會當中表演"日月潭"的曲子,那種投入和出神入化的技巧,真是太太太太太太太精英啦! 

(通常要到日本表演,必須先經過台灣選拔第一>>東南亞選拔第一>>這樣破關斬將才能到日本喔)

 

蔡老師本身是留日的,真正念電子琴系出來的,聽說同學很多現在都是有名的編曲家。

而且三小意外發現老師好年輕喔~~~~~~~~~~~~~~~~ (其實跟三小差不多大而已捏)

蔡美玲老師2  

(蔡老師是中間這位陽光少女~)

 

不過既然是名師,當然在教學上會有很多嚴謹的地方和要求!這是一定要的啦~

雖三小一開始有被嚇到.............原來我對電子琴的彈法一點都不了解!

甚麼音色的彈法、節拍的掌握、甚至連音量的控制都超弱的..........!!!!!

make9420 (39).gif  

經老師指正後......有逐漸彈得比較細膩一點點。

 

三小之前也是由鋼琴轉電子琴,從國一開始接觸HS-6(ㄎㄎ 好懷舊),

學到國二就因為課業停了。。。

後來高中因為出國的關係,雖我在那邊也有買琴(EL90),

不過學習方面就只是跟台灣的老師買譜跟音色,自己過去練習這樣,

有回台灣的時候再彈給老師聽。一直就只是彈好玩的,因為很排斥樂理,

所以一直也沒去考檢定。

 

而且學到漥田宏的5000 Watts就死在那邊動彈不得了。

(題外話之前看龍兄虎弟,小S在裡面就有表演這一首,真的好厲害呀~~~)

 

回台灣後因為琴太重沒運回來,三小頂多只是一年去個yamaha幾次租琴,彈好玩的~

真正認真起來是因為買琴的關係:

[ electone ] 失心瘋記錄 (1) 

[electone] 電子琴失心瘋 (round 2) 

 

這樣的我事隔20幾年再重回電子琴的懷抱.............

真的有點像在復健,練習手腳並用啦。

也真的很幸運能得到名師的教導!=w=

(超幸運老師住台中的!)

 

讓我的電子琴不再只是自high,而是可以跟大家分享的程度(其實還是會怯場)。

未來更希望自己也能編曲.........畢竟老人要懂編曲才行~~ 

 

蔡老師是一個很開朗、很認真的老師,每天都活在音樂的世界........(還蠻想幫老師徵婚的柳)

家裡超多獎牌的~ 對學生雖嚴厲,但也非常會誇獎學生.........(還好這樣,不然會學不下去喔~)

 

總之她是很投入在電子琴教學和研究上(最近才剛從日本研修回來),跟三小這種半吊子性格是截然不同的。

希望未來我能繼續跟老師學下去!

 

也特別在此感謝我的第一任電子琴老師:顏惠莉~ 她選的曲子都超好聽的,因為有了她的啟蒙我才愛上了電子琴~

 

p.s 因為蔡老師的關係,我還有幸能聽到張瑄稜的現場演奏耶!!!!!!!!!!!!!

是她自己編曲的超炫fusion音樂,今年要出國比賽用的!

屌啊~~~!!!!

張瑄稜  

 

 

延伸閱讀:

[Electone] 超 high多台電子琴的樂團演奏: YAMAHA MUSIC FESTIVAL (中區表演會) 2013. 8.18 

[electone] YAMAHA 5 級電子琴考試心得 (恐怖喔,恐佈到了極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