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三小時熬夜觀賞的動畫---------
妖精的旋律!!
(江江~~)

如果你從沒看漫畫流淚過(不包括打哈欠ㄉ那種)............這部你可以試試.......
很感人的喔~

影片名稱:妖精的旋律-01-13+SP
影片長度:一話約略30分鐘


[以下資料來自wiki]

變異體少女》(日语エルフェンリート德语Elfen Lied)是日本漫畫家岡本倫所創作的漫畫,以及改編自漫畫原著的動畫作品。

Elfen Lied德語裡,意思是妖精(Elf)的歌曲(Lied)。此作品同時廣泛的依據外文意譯而被了解為《妖精的旋律》。正式的官方中文譯名為台灣長鴻出版社稱譯的《變異體少女》。

動畫版在2004年7月25日於CS放送局的AT-X頻道開始播出(衛星播放),然而因為過於激烈的暴力內容描寫,被歸類為未滿15歲禁止觀賞的輔導級節目。

作品特徵:

- 在沒有任何背景知識和沒有「劇情透露」的情況下觀賞本作,會認為這是個集合怪異風格、暴力、血腥等特性,感覺混沌不清的作品,這是多數人很容易有的想法。但也深刻展現了友情、愛情的偉大,其實很感人。

- 關於漫畫的部分,在初期發表時被讀者給予「構圖和設計稍嫌拙劣」的印象,因為聽到此風評而先入為主討厭本作風格的傾向也是存在的。然而,因為獲得 許多支持者「只要讀過一次就會改觀並且深陷其中」的評價,使得本作品具備了獨特的自我魅力。舉出一個例子,明明似乎是一個地位相當重要的角色,卻在剛翻到 下一頁後,發現該角色瞬間被殺死了… 像這類的劇情發展在故事中可謂大量存在,而之後的發展無論是好是壞,都由一些完全無法理解的事情來展現出來。(作者和當時負責監督的編輯,對於討論故事發 展的協商動作是全盤皆無的,僅是判斷每週新出的連載篇名是否有趣而已,這被認為是其中一個原因。)
雖然並不怎麼被談論到,不過動畫版在音效方面的表現也是十分講究,而且堪稱煞費苦心。特別是於殘酷虐殺場景中所使用的,像是骨頭碎裂的聲音和肉體被切斷的聲音,這些聲音結合起來所呈現的音效,對於本作擁有的特異風格而言,在效果上起了加分作用(本作的音效在動畫版『血戰』(BLOOD+)與『暮蟬悲鳴時』(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中有疑似被利用的現象)。

- 無論漫畫原著或者動畫版,同樣都是以日本神奈川縣鎌倉市為中心點來設定故事舞臺。尤其是動畫版,和監督神戶守的另一部動畫作品『彗星公主[1](此作品同樣以鎌倉市做為故事背景)相較,一般認為大致上有相同的「場景搜索」表現[2],鎌倉市內實際存在的神社、海岸、江之島電鐵等場景,都在作品當中登場。
週刊少年Jump的 結尾評論中,從「因為太貧窮而買不起電視…」(極貧でテレビが買えません…)、「一個人在馬達加斯加…」(一人でマダガスカル…)之類的謙虛評論可看到的 人物像中,另外特別是在網路上的主要支持者之間,不管作者是男兒身這件事,大家都以「小阿倫」(倫たん)來親切地稱呼他。「本漫畫不只是劇中的角色,連作 者本身都很萌。」因為這樣的評論,而讓本作得到許多人氣度。
知名漫畫家冨樫義博也是本作品的影迷,這件事是經由其妻子武內直子而得知的,有傳言指出,這對於冨樫在『HUNTER X HUNTER』的NGL篇的創作上造成了相當巨大的影響力。
本作品在日本當地是屬於知名度不高,只有少部分人非常清楚的作品[3](知道的就知道,不知道的就不知道);然而在海外地區,本作的特異風格和女主角的強大力量廣泛受到歡迎,具有非常高的人氣度。

- 在2004年的「AnimeReactor Community Awards」當中,本作品獲得 最佳OP/ED組合、最佳劇本、最佳驚悚片(神秘+恐怖)、最佳影迷服務 等數項榮譽,而女主角露西也榮獲最佳女性角色獎。此外,2007年在美國紐約Comic-Con(初回)的「American Anime Awards」當中,本作品也獲得「最佳短篇系列」的提名(總共有5個作品被提名,但本作最後並沒有得獎)。

[-------------]


本片主要講述超能力的女機器人的辛酸與可愛的地方.
被製造成殺人的機器......其實嚮往簡單的平凡生活......
與人類的暴力欲望等等....

最初三小是因為看到照片有露點.........
ccc

因此就很開心的在線上觀賞..........
p.s 喔 這部有很多暴力.......是18以上才能看ㄉ....

想不到一聽到那片頭歌曲...............
就 就 就........
感覺太讚了~ 哀傷又........ㄅㄅ優美......

以下可以聽到:

而且人物的畫風是我喜歡的........ㄅㄅㄅㄅ



值得一看........!!
這是三小去年看的.....因此細節有點遺忘.....
但它的景與人物都畫得很好!

網友做的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