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我終於又突破自己一次了!

居然敢挑戰自己最討厭的"公務員".......... (因三小之前吃了許多公家人的鱉~而且並不喜歡當個循規蹈矩的好公民)

在炎熱的7月天,跟著龐大的失業人潮一起參加98年度的高普考,進行連續5天密集的考試!! 

經過這番的集訓--- 短時間的k書,參加大型考試等等....,感覺自己被脫了一層皮,雖不知道有沒有考上,但我想提供一點過來人的意見,並且也總結一下這幾個月的辛苦:

 lotte9.gif  
首先,我是在今年2月過完年時,應爸爸的威脅答應要考國考的。但買到書與開始讀的時候,已約4月,然後在5月時正式辭掉工作開始當全職k書人,因此可以說真正讀書的時間不過2個月。

而且本人報考的並非本科系,而是"圖書資訊管理"屬冷門的科別。因為根據三小從考選部抓下來的統計資料,這科考試的人不多(每年約200多人),因其在補習班都沒得補,因此普遍是本科系的人去考,所以它的錄取率是比一般行政或人事行政要高的===很少人考所以競爭會比較少!

再加上它會考英文,三小的英文很強,所以心想這樣就可以少準備一科!

但萬萬不知...........................

今年........因為景氣非常差,失業人潮大增。考這科的人達到2000多人..............沒錯,是往年的10倍!

而錄取人數:高考=2人,普考=6人

因此拜馬英九之福,可以說是非常競爭!!

加上今年英文考的"非常簡單",沒有任何新聞用語,因此我也根本沒加到分數!

唉.........以下是截取的考過重點,給大家參考:

1. 靠現場的資料度過憲法吧

ok,我花了3600元買了一套鼎文的圖資參考書,但後來發現它非常爛!!

首先那厚厚一本的憲法與法學知識======我努力讀了卻考試時都不會寫!

它的題庫真的是爛!! 害我高考憲法幾乎0分!幹!最後普考時我看了在現場發的題庫,結果還對了幾題!

因此我也告訴大家,國文跟憲法,最後一定要看補習班在現場發的資料!幫助非常大!!

千萬別買鼎文的參考書!

老實說它裡面寫的東西我完全看不懂,最後還是靠自己上網找資料以及加買兩本程雅麟的書,考圖資的人一定要買程雅麟的書!!

2. 在網路上讀新的論文與資料

圖資最喜歡考新科技,所以非本科系的人除了讀參考書外,還必須掌握最新動態,這真的很難!!

讓我最xxx的,就是明明我有找到那篇論文,有記錄下來,但因為只是讀過,在考試時一點也想不出來!

因此我告訴大家:論文找到後一定要整理出summary,以便日後重點瀏覽!

3. 注意飲食與調節溫度的能力

我去上廁所時發現許多人都拉肚子.......而且沒沖掉..............

三小最後考普考時,也因為好朋友來了,不但拉肚子又經痛!還好我有帶止痛藥,就給它吞下去!牙一咬也就撐過去了.......

所以大家考前一星期要開始注意飲食,並且訓練自己耐熱能力,因為現場不會有冷氣,有時也沒有電風扇,非常有中暑的可能。

另外女生朋友如果那個來,要準備一些可以讓自己好過一點的物品。

4. 書寫的方式

用修正帶不用修正液,按照題號寫下來,一定要盡量秀出好的筆跡.....

我就是那種不會用修正帶的山頂洞人,寫錯就用修正液狂擦,造成表面凹凸不平,加上我不懂要按照題號寫,都照自己會寫的開始寫,因此有可能會被改卷老師贛繳,有可能會因此低分,所以請注意!

5. 不放棄自己

有些人覺得自己考不好,後來就沒繼續去考了.........

其實我覺得這種考試可以說是對自己的測試= 看看你準備與理解的程度到哪裡。

加上已經付了報名費= $2200.........(很貴耶)

所以一定要完成這個考試,請把它當成個人修練吧!

 

我考完後瘦了1公斤,應該都是流汗排掉的,而且本來眼睛上有個小肉芽,摳都摳不掉,想不到因為流太多汗了,它居然消失了!

呀比!

不過要帶防曬乳液並且要補擦,因為太陽很大的~ 像我都多長出一些痣出來了!

 

以上!

放榜後我會開始賣我的參考書!如考上的話應該會有加持吧,祝福所有要去赴京趕考的人,

這種經驗我想一生有一次已經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