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意外成為繼 Kick Ass 後,近年度最好看的動作片之一!!

cf (7).gif 

乍看之下,以為裡面沒幾個認識的,結果根本就是臥虎藏龍ㄅ~~~~ black73 (12).gif  

 

X-Men: First Class (2011)

Director: 

Matthew Vaughn

Writers: 

Ashley Miller (screenplay)Zack Stentz(screenplay)and 4 more credits »

Stars:

James McAvoyMichael Fassbender and Jennifer Lawrence等等

 

首先演大壞人的 Kevin Bacon 就是超大牌的明星........ (應該大家都很熟悉的一張臉)

他演的片子無數,一直的螢幕形象是蓬鬆金色中長髮、碧眼、有肌肉、我行我素的性格派小生。

(以前長這樣)

之前電視一直瘋狂重播他那部打地蟲的驚恐動作片.......ㄅㄅ,這次演壞人他詮釋得還真自然,尤其是當他踩著自信的步伐有點像走台步的蹦入那間核子感應房的時候,還真是亂帥的~


扮演X教授年輕版的James McAvoy,(真是讓X教授大加分了~~)

這位身長很適合東方人的可愛帥哥,光他在電影《贖罪》的表現就超吸睛的,擔任男主角毫不生澀。已經不算是銀幕新人的他,操著正港英國口音配上這款俊秀的臉龐,成功塑造聰明高 IQ 的螢幕印象 (三小註解:一般在大螢幕演聰明的角色,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操英國腔,可能是美國的崇他情結吧),他那張扮起女生也應該會不錯美的臉,讓三小真懷念以前演魔鬼終結者2的那位小弟弟:

(Edward Furlong)

好俊呀~~~~  sea (35).gif  


另外飾演魔形女的Jennifer Lawrence,她雖然很年輕(1990-),

卻也是演過獨挑大梁的超級感人片:冬天的骨頭(Winter's Bone),

在冬天這部戲裡,她幾乎全素顏的寫實演出美國一般貧民的堅強與奮鬥,演技非常自然不做作的一位。在這裡演還有點笨笨的魔形女,應該除了那一身的特效化妝很困擾之外,對她來講根本就是太容易了。

比較讓三小推眼鏡的是扮演萬磁王年輕版的Michael Fassbender

可能是他長得太像模特兒了,就是那種賣手錶或義大利皮鞋的model,讓三小對他之前............真的一點印象也沒有!

不過在本片中算是最有表現的首席男主角,所有的心酸與帥勁都被他搶去了。可能是他的德國和愛爾蘭背景,能輕鬆講多國語言。在片中穿著貼身的衣服,不時吸取鐵片取人性命,展露他無敵的男人味~ 配樂是為他存在的吧!

好吧,演員就說到這兒吧,不然篇幅就太長了........

t1748493004.jpg    

最近東西影壇不約而同,吹起一陣前傳風:葉問、倩女幽魂、X戰警、猩球崛起......(疑,只有四部咩?變形金剛3加減有一點前傳的 feel 啦),除了演員卡司改變給人全新感受之外(可能還省下不少錢),劇情也有跳脫之前框框的新鮮感。如X戰警系列有點讓人詬病的地方,就是裡面那隻金鋼狼太搶戲.........老是以為自己是唯一的男主角black73 (6).gif  ,事實上第四集就是以他為完全男主角的一部,還好在前傳中他只有冒出來說一句:「Go fuck yourself!」就消失了~ doudou (5).gif  


電影一開始有延續X戰警第一集的味道(場景一樣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綁架猶太人的畫面),繼續把萬磁王小時候的遭遇交代得更清楚,也引出本集真正的初代大壞人。因為時代是60年代,不僅服裝給人簡約的現代感,在剪接上也完全節奏清楚、簡單大方,雖有漫畫感的並排視窗出現,不過並不刻意過度使用,整體看起來非常順眼,把每位超能力者的利害招術與訓練都交代的很振奮人心。

這部前傳解釋了他們稱號(萬磁王、魔形女等等)的由來、如何相遇、萬磁王為什麼會變成後來的壞人以及他後來為什麼都要戴那頂帽子:


撲哈哈哈哈~ t1748493019.jpg  總之是以萬磁王為主線發展出的故事,根據我弟說是所有X-Men系列中最好看的一集!大家不要輕易錯過喔。


三小指數:


p.s 原來這部片的導演就是導Kick Ass的Matthew Vaughn,難怪這麼優.........!!!

p.s 三小google了一下..........演原版X教授的本人年輕時候是長這樣的:

(Patrick Stewart)


相反的萬磁王年輕時就帥多了.......

(Ian McKell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