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 doodle by chi)

 

自2007年去了教會,雖斷斷續續但我還是算有去教會的人,也自願加入了聖歌隊--- 獻聲給上帝。

雖對我來說,信與不信只在一念之間,但我就是無法將聖經視為是一本絕對真實的書,對我而言它是一本充滿寓意的,如史詩一般帶有神話色彩。(或許我會因為這樣而錯失聖經狂熱者排擠同性戀者的快感吧?)

如果相信上帝一人開天闢地,創造了整個銀河系,甚至宇宙,我倒寧可保守地相信上帝只開創了地球--- 以外星人的身分。

 

如果說上帝是外星人的話,那我就比較能理解瑪莉亞處女產子、耶穌升天復活,以及為了下次再來地球所留下的聖經記錄:提醒大家最後要保持「信主」,走向死後的審判與復活,就是為了讓大災難後,活著的人可以一起被接到太空船上去。(不過要怎麼搭上太空船,只有熟讀聖經的人才知道云云) 

這種科幻的事.........不是不可能的......探討下去,沒有更具體的資料只是無謂的自high.....

(更多上帝=外星人請看:http://tw.myblog.yahoo.com/jw!vkspedmLAxrZGBjnlOqsXw--/article?mid=-2&prev=36&l=a&fid=1

反對此一說請看:http://www.gracechurch.org.hk/articles/theology.php?20050425-062)

 

與其這樣照字面上的含意解釋上帝,倒不如就本份點享受這一切的恩惠,知道求什麼必有回應,再有罪的人也得到饒恕和愛,我喜歡基督教的就是它的愛、肯定、感謝等的正面意義,

老實說這些在我的原生環境是很稀有的。可不可以就這麼簡單,甚至有點不明究理的喜歡?

 (bad doodle by chi)

上帝造人是照自己的形象,這在佛教就是人皆有神性,好像是說我們本來就是很得人疼、很聰慧、得天獨厚的----- 我們不必憂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