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01

真是太棒啦~~

大概因為電子琴(指electone,雙鍵盤那種)的EL系列正式邁入末路黃花的尷尬期,所以網路大大紛紛提供免費資源,讓有心想學習的人可以多多利用喔!

切,早點知道的話,我就不必花冤枉錢買原版譜了。。。。。`(俺可是貧民加貧乳)

t1748493004.jpg  

不過還是倡導大家買原版的啦~

我們是因為日本機種一直出新,許多舊機種的譜都絕版了,才會在網路共享的。

新的電視劇或personal系列只有日本原版才有喔~ 

 

以下是資源網頁:

1. eldata.org

雖是英文版,不過卻相當親民。可去"Disk Data"找自己需要的音色資料,並使用網頁介紹的"HD-COPY"軟體,(必須自備磁碟機,網路可購買,一台usb外接式的約$250)就可以自己拷貝和燒錄磁碟片了。

不懂的地方或想要的特殊譜也可以直接在論壇("Request Area")問大家,有一些小天使會給你一些免費的譜來用用喔~

三小就因此得到了哈利波特的譜和音色~嘿嘿嘿嘿。。。。。

miniworld (2)  

(關於這個網站如何註冊,請參考這篇文:http://tongolele.pixnet.net/blog/post/30560005)

 

2. 中國電子琴在線論壇

因為三小之前雖然有上去過,卻不知道要點哪裡。。。以致於錯過免費資源最豐富的寶地!(搥地)

在這邊佛心獻上連結:http://bbs.cndzq.com/forum-25-1.html  (電子琴譜和音色分享專用)

http://bbs.cndzq.com/thread-98565-1-1.html

雖然要登入會員,而且也不能像中國會員有積點或發帖的權力,不過還是都可以下載到許多夢寐以求的譜喔~

(如鋼彈、吉卜力宮崎駿、馬利兄弟等等)

除非妳一定要彈最新的日劇音樂。。。不然就算是EL90的舊譜,都可以練技術也可以彈得很開心~

目前也有人提供Stage-EL系列,雖不是最新的,但已經很足夠!

 

3. 想買日本譜可參考這個網站 http://www.ymm.co.jp/

http://www.ymm.co.jp/score/electone.php (電子琴區)

跟官方商店直接email買:electone@yamaha-ginza-webshop.com

(不過三小還是小聲的奉勸大家。。。。。免費的舊譜就練不完了,沒太多必要去買新的ㄅ)

也可以參考三小最近去日本的買譜經驗:東京自由行Day3: YAMAHA 音樂大樓我來囉~~~~~ (電子琴買譜) 

 

4. 台北的大陸書局或當地的YAMAHA

西門町附近的大陸書店也有賣電子琴譜,不過以我去的那次經驗,價格都在1000元以上而且選擇沒有很多,如果單純買electone月刊的話是比較方便。

如果你有找老師上電子琴課,老師相對也會提供一些譜給你喔,有時候也可以經介紹到當地的YAMAHA去購買譜。

 

有了好聽的譜,才有練琴的動力啦!

另外也有很多人會在youtube上放彈奏的影片,都是很好的學習管道喔。

三小的琴降臨快2個月了,還沒去買接線和耳機~   (需另外買線接到電腦後,這樣錄起來的音質會比較好)

 

 lotte9.gif  

有人把EL系列電子琴比喻成windows 98作業系統。。。

畢竟它還使用惱人的FD 1.44MB磁碟片兒~殘!

但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有便宜可撿。。。。

 

感謝主!

 

延伸閱讀:

東京自由行Day3: YAMAHA 音樂大樓我來囉~~~~~ (電子琴買譜) 

[電子琴543] HD-COPY 燒錄音色軟體入門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ngolele 的頭像
tongolele

*** 三 小 的 唬 爛 人 生 ***

tongole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