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的自由時間到囉~

DSC_0983

我們這天的安排是去龐畢度藝術中心 Centre Pompidou~(好啦,熊老公是被我強拉去的。。。。)

主要是我從Time out上面看到它有一個Surreal object的特展(Le Surrealisme et L'objet),會有很多知名人物的真跡,於是想去一探究竟。。。

DSC_0984

這是著名的和平咖啡館,導遊說晚上要回來這邊用餐~

 

DSC_0988

光找地鐵的入口處就花了不少時間,因為巴黎的地鐵並沒有像英美國家那樣,在入口有清楚的標示。想說歌劇院Opera這個站應該算大的,居然從外面看起來只是個髒髒的地下道,還有可疑的人物想接近我們。

DSC_0989

還好硬著頭皮走下去之後,買了票,搭乘往Galiieni的方向的車。

DSC_0990

是照導遊的指示在接近的車站下車,不過出站後。。。著實迷路了好一會兒~!

DSC_0992

原來龐畢度藝術中心不是想像的那麼知名和偉大。。。沿路是沒有路標的。

我們繞了好久似乎越走越偏離,還好有個熱心的太太看到熊老公迷路的樣子(不虧是師奶殺手啊),就主動過來幫我們了!! 

真是天使來的!!她很親切的帶我們走到可以看到美術館的地方。make9420 (25).gif  

DSC_0993

所以真正抵達這邊,已經是下午3點多。

DSC_0998

裡面空間很開闊,採用霓虹燈這種標示展覽的方式我覺得也很酷。

DSC_0999

可以看到有各種展覽在不同展示廳。入場票是13歐元。(還真有點貴!)有些展覽可能要另外付費。

xDSC_0011

雖然有很酷的造型手扶梯,不過你知道這個地方是沒有暖氣的,也就是為了去各樓層參觀,你只能到"室外"搭這種手扶梯。真是整個冷斃!

xDSC_0016

xDSC_0018

附近的水池也有藝術家的作品。

xDSC_0028

裡面我都不敢拍照,不過剛好這件看到有人在拍,我就跟著拍了一下。。。ㄎㄎ

雖然終於看到我很愛的Hans Bellmer的變態真跡,對於這個超現實主義的展覽還是有一點小失望。。。好像呈現的方式太謹慎了,有點違背這些製作者的童心。

還有更可怕的事呢!

居然這麼大的美術館,樓層的廁所都關閉了!~!!!!!!

好像才4點,我們就面臨四處找不到廁所的窘境。

然後也找不到電梯或樓梯,只能從外面淒冷的寒風搭手扶梯往下找。。。。整個膀胱都發炎了我!

xDSC_0030

終於在地下室尿味的指引下,找到了唯一的洗手間!真是可喜可賀!!

(不過這時這家美術館已經徹底惹惱熊老公了! 他發誓這輩子不想再來這種鳥地方~)

總之,接下來是我很期待的美術館書店,想說終於可以好好挖寶了。。。。

xDSC_0034

事實證明這裡的書店大雖大,卻都是很一般的書籍,比較沒有像奧賽美術館那樣針對某特展做時代雷同集體書籍的整理。。。。挖了好久,都沒找到特別酷的書。。。

xDSC_0038

真是殘念!真不該相信Time Out的。。。是說沒錯,是有很多大頭的作品。

不過從一個參觀者的角度來說,這家藝術中心沒廁所,動線又失當,整個很難逛,票價又貴!浪費我寶貴的自由時間來這邊(還迷路)真是一場ㄅㄅ的錯誤~

xDSC_0050  

 

今日重點:

1. Centre Pompidou sucks!! 超難逛的美術館!

2. 遇到法國太太帶路天使

 

南法蜜月之旅:Day 9 巴黎自由活動半天--- 羅浮宮 

南法蜜月之旅:Day 9 羅浮宮咖啡廳---史上最惡劣!! 

南法蜜月之旅:Day 9 羅浮宮特展--- Robert Wilson "Living Rooms" 

南法蜜月之旅:Day 9 巴黎之小天使冰淇淋--- 導遊口中的必吃經典 

南法蜜月之旅:Day 9 巴黎老佛爺百貨+ Grand Hotel (摳鼻) 

arrow
arrow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