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腿截肢的勇士(Mark Inglis)居然可以征服聖母峰!套句海賊王的對白:「這無關力量與技巧---  靠的是意志力!」 (太帥啦~)

以下是演講的部份筆記(中文是我簡單翻的,請多指教):

- 想你的優勢,而不是劣勢。
Think advantages, not disadvantages.

- 接受挑戰,擁抱改變。
Take risks! Embrace Changes.

- 你每天做的每件事都將決定你是否可以達到目標。
Everything you do everyday, determine if you can make it!

- 上山只有少數人會死,多數人是下山的時候死的。(這當然是指那種很可怕很高的山啦,不怕不怕~)
大家忘記攀上頂端只是一半的旅途而已。(以為上去就達到目標了,這樣輕忽就會造成意外喔,如何從頂端安全下來也是一門哲學呢。)
Not many people die going up, but most die going down.
It's only half way at the top.
The roof of the world only the half way.

- 每個決定都有它的後果。
Every decision has its consequences.

- 比較「不能」和「不會」:不能不會要糟多了。
Compare can't and won't --- "can't" is much worse than "won't".

- 只有那些挑戰極限的人,能知道他們可以走多遠。找到你的極限!
Only those who risk going too far can possibly find out how far they will go.
Find your limit!

- 達成一目標後,繼續前進。
Once done, move on.

- 盡一己之力,讓世界不同--- 去幫助人。
Make a difference of the world --help others.

- 向挑戰過更困難事物的人看齊。(得到激勵~)
看看過去你已走過的路。(肯定自己吧~)
Look up for people who have done harder things (to be inspired).
Look back to see how far you have gone.

- 永遠有新的事物在下個轉角等著你。
There's always something new around the corner.

- 總是會有想要放棄的念頭,就是要撐過去。
Thought about give-ups all the time but just get over it.

這個演講雖有1小時花在影片重覆放映,Discovery 和 Cheers 的人不停出來推銷自己與 Inglis的關聯。

However,終於,所有的等待都值得了---  當那個臉色紅潤,個頭小小的人物跳上舞台後,一切都得到了意義。

他說話有用到 bjork 的嘶吼唱腔,有點激動的積極,向所有認為他只是殘廢的人證明他的人生:不只是看電視坐輪椅,還有不可能的聖母峰!

在做過不可能的事、挑戰極限後, 一切都顯得有可能。籠罩在這種正面的光環下,我們在座的每個人都為這種可能性而雀躍不已。每個人都有能力攀上聖母峰!最重要的是意志力,還有超乎想要的熱情,這是一個勇敢朝著偉大夢想邁進的靈魂, 在死前一定要做的事....衝衝衝!

請支持 Mark Inglis 的義肢公司,讓每個人都可以獨立自己走出去:Limbs4all.com

另一個把演講內容詳細po上來的有為青年:
http://blog.yam.com/prajina/article/1012643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截肢 mark inglis 聖母峰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