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最近本人身體欠安,發砲速度慢了許多,熊熊大火早已平息。雖目前TVBS (TV bullshit) 台還是不顧批判繼續苟存,但也不特別對它再多批評了,因這議題已短時間內博得許多人注目。

但對台灣整體之新聞亂象,卻是不得不談,不得不正視之!因為這些媒體不但影響了國民道德觀,更間接影響了經濟與社會風氣,我們絕不能等閒放任之,因這不僅關乎我們這一代更包括下一代的成長環境。

以下是淺顯的諸多異象整理:


1. 周刊八掛成新聞
從一開始反香港狗仔隊,到現在以週刊報導為事實,為新聞素材的作風,讓我們不禁感嘆新聞是否越來越好做?只要翻拍別人的東西,不論事實只要八卦,如蘋果日報的名言:新聞?亂報囉!

畫面只要拿雜誌定格或加以 zoom in,再到藝人的化妝室去問:xxxxx是真的嗎?,彷彿這樣一搞就馬上有了獨家。

2. 翻拍YOUTUBE
更可悲的,沒新聞就上YOUTUBE翻拍幾個震撼的畫面,反正也沒版權問題 (這點需要確認),圖著方便反而造就了新聞可悲的簡陋素質。

3. 中國大陸小道八卦
請問中國東北方老人家的飲食關我們屁事?對中國經濟蓬勃發展,媒體不懂如何切入去找借鏡學習,反而弄些奇奇怪怪的小新聞 (哪邊的羊有三隻腳等),彷彿台灣已入中國領土,只配看這種小鎮陽春新聞!這最叫我不齒!明明中國對我們無比打壓,正常人應該要感到不服,更要自立自強,有危機意識才是,反而去看別人的小道新聞,不懂學習,故步自封之外還塑造中國平和假象,這些媒體高官難道都是外省派的奴才嗎?

4. 國際視野只有CNN
CNN是美國的媒體,自然對報導中東等地有諸多偏頗,伊拉克到現在還駐軍在那,有多少人冤死呀!國際視野不能只引用美國報導,至少要涵蓋 BBC (英國)或日本的報導。但國際新聞對我國只是bonus,多的是賺到的.... 基本上內容少得可憐!不然就是一些奇聞異事當成大陸尋奇。

5. 媒體小家子價值觀
因為度量小器量小,做出來的新聞毫無格調可言。從哪裡看出來:除了政治新聞,哪裡花了最多錢就會是焦點!哪裡又花幾百萬做了什麼等等,彷彿價值觀就是金錢與名牌!

另外哪裡有最另人驚訝震撼的就是焦點。完全是以八掛小報的方式在進行,只求震撼,不求後果!犯罪現場還仔細告訴國人手法,似乎在鼓勵大家犯罪,對罪犯完全無苛責效用。對人蛇集團完全忽視畫面予以輕鬆帶過,反而對妓女仔細盤查,用鏡頭加以凌辱之。

這些真的是非常可悲的異象!雖然很多人選擇不看新聞,但這種價值觀透過吃飯時間的定時觀賞,已加諸在我們的小朋友身上,將來是後患無窮。但也有媒體在特定單元中改善,如民視增加的 "看見台灣" 單元,把一些正面基層人物努力的故事傳達出去。 NCC 不可否認的是虛設的機關,否則也不會有這麼多異象產生,但更應該由全民來監督!如果每個人都盡量發表自己的意見,不縱容媒體或任一機構胡來,我想我們國家未來一定更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