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91123_095036.jpg

 ㄟ我真的不是虎媽來的.........也沒有逼我小孩一定要學才藝啦.........

剛才寫標題的時候有稍稍嚇了一跳,阿怎麼還咘里咘里的多........(暈)

這是2歲~5歲曾接觸過的才藝班(都是有付費上過幾期的課喔,不是單堂體驗的),

因為大家都說6歲以前是刺激大腦的好時機,當然是他們不抗拒的前提下,

以下是我們的心得,特別提供給想帶去上課的爸媽一些參考:

(三小文章沒有業配,請放心閱讀~)

1. 健寶園 Gymboree  $$$$

它的感統課程還蠻有名的,所謂甚麼感統,在三小看來就是讓寶寶爬斜坡,在軟墊的安全環境下運動,

有時會玩氣球傘(圓形大片的彩色布讓大家抓著製造波浪或躲進去),或老師吹泡泡讓小朋友抓。

 需要家長在旁邊幫忙(一個小孩一個大人),可以適度幫忙寶寶從高處跳下來,走平衡木,

或爬斜坡等等。老師的帶動通常是先看繪本或圖卡,然後帶出今天主題,再用一些娃娃甚麼道具事先藏在教室角落,

讓大家一個一個運動設施去找。除了麥克風音響聲音很大聲,冷氣很冷之外,其實還不錯玩。小孩都喜歡。

教室也都會用噴霧消毒。

有時會開放換課:可以上健寶園其他的課程,如Art,Music或Science。這三種我們都有體驗,Art後來我還有多買給她們上。Music對我來說比較無聊,cp值低,就一個布幕投影一些靜止畫面,老師帶動唱,有時可以拿點鈴鼓甚麼的小敲擊樂器。

Art還不錯,會先帶繪本故事,然後介紹今天的主題和材料,操作過顏料(可以畫很大張,貼在牆壁上畫),黏貼的勞作,印章畫等等。每次都有作品可以帶回去,頗有成就感~

Science課比較適合比較大的小朋友,至少會吹吸管(不會吸進去)的年紀,才可以進行吹畫等等實驗。是用簡單科學原理一起玩遊戲,如自己做小船來比賽。

健寶園缺點就是師資看起來.........好像也不是什麼專業的人員?就像比較兇的阿姨而已ㄟ,哈哈。而且因為還蠻貴的,無法上太久!

 

2. 道禾雲門 親子律動 $$

上課需要買制服,包括冬季夏季運動服和白襪,室內鞋。家長也被規定要買上衣和運動褲......

小孩4歲以前是需要家長一起進去教室的........同時也需要家長陪著運動........三小當初就是請我先生家的長輩一起,結果因為運動太操了,害長輩閃到腰,

在一定要有大人陪同的規定下,我只能一個一個帶進去.........等於我被操兩次就是了

這個課真的很累到媽媽........要在那邊跑跑繞圈圈,有時候要變小石頭,讓全班小朋友踩過去.....還要做停格扭曲身體的動作等等。

這邊訓練的是小孩聽指令的能力和身體的協調性,有時也運用想像力,把長長的塑膠管當成吸塵器之類的......

是蠻好玩的啦,但學完比較沒有辦法展示說~: 來,你看我小孩會這個ㄟ~ 

小孩正在發育,,,,,要買制服鞋子也很困擾我,因為一下就不能穿了阿........

 

3. YAMAHA音樂班 $$

廣告可愛小妹妹唱Do re mi的畫面很深植人心,因為家裡有琴,我還蠻想栽培她們的。

那時候因為我電子琴老師的介紹,帶小孩去上葉子老師的課。可能因為葉子老師都打扮得很可愛,

上課又很有活力,唱歌又好聽,小孩也都很喜歡。雖然那間音樂教室離我家要40分鐘車程.........

我還是有把那期上完。

Yamaha的音樂都編排得很好聽,教材也都很可愛,贈品也很多,但教的進度真的就......超慢的內..........

難怪我以前都上個人課而已。它很少彈琴,一開始只是親子律動,唱歌跳舞,打打節拍就這樣。

我想他們不知道要上幾期才能彈一首歌啊.......... (遠目)

 

4. 大砌美術教室 $$

這家的巧克力老師應該是活招牌吧(也是老闆娘喔)~

她的風格一開始我小孩無法接受,因為會花大概30~40分鐘跟小孩聊天,講一些有的沒的......引導......加上老師很愛開玩笑(小孩都以為是真的),如:"我們要來做蛋糕喔",其實是石灰粉........

但後來小孩就愛上了!(小孩心海底針啊)回家還會模仿巧克力老師說話,ㄎㄧㄤ~~~~

平常教室會有巧克力老師和助理,助理會負責幫小朋友拍照。每期結束後會得到照片光碟和作品統一帶回。

有時做的作品是一次性的,無法帶回,如用黏土做恐龍的家,因為是集體創作,面積是一大片地板,很難帶走~這邊比較不像健寶園,會告訴小孩要做甚麼樣成品的東西,而是讓他們自己發揮,亂塗鴉也可以

教室還種了很多植物也養了很多動物,如樹蛙,烏龜等等,下課時老師還會帶小朋友看動物,吃自己種的櫻桃。

 其實是很好的老師和教學方式,雖然廁所髒了一點,但覺得小孩應該可以得到很多樂趣。畫的紙張、操作的範圍也都很大,不是那種很鱉的A4大小。材料也很多元。

 

5. 皇家芭蕾舞教室 $$

老闆娘是一個很有親和力的阿嬤。因為姐姐很喜歡芭蕾舞,她最喜歡的繪本也是講芭蕾舞的........所以一報名下去,她就算跌倒受傷生病感冒都想去上課。(暈)

上課需要買制服,包括夏冬兩季的舞衣、褲襪、鞋子,送一個背包。要求每星期都要來上2小時的課。

小學一年級後才會學比較像舞蹈的東西,幼稚園都是同一班,類似親子律動,但難度有提升:還有教劈腿,側翻,下腰等等。

就是穿舞衣在鍛鍊身體的課嘛......

家長是坐在外面木頭櫃子上等小孩,有大片窗戶可以看到上課狀況,但旁邊貼著標語:禁止拍照攝影..........

哇咧,家長的樂趣就是替小孩拍照啊,不然咧~?

這教室比較困擾我的是,它的制服其實設計的沒很好,穿了會刺皮膚還有勒痕,我還要自己送去改。一開始也沒有說清楚絕對不能穿自己的衣服,害我多花錢去幫小孩買比較舒服的舞衣,還被樓下的老師警告.......... 褲襪也很容易就破掉.........

另外它每兩年有表演的機會,參加的人可以去比較大的場地享受表演,但要家長負擔的費用包括:綁頭髮、制服(另外一套)、表演費、表演的門票,dvd,拍照費等等。加起來其實很貴........我先生是沒辦法接受的啦.........唉

另外就是,因為它是照年齡分班不是看能力,所以就算有人已經側翻到能單手翻了,因為她還是中班,還無法晉級......這點我覺得很可惜......等於她一直只能學一樣的東西到小學.........真的暈倒ㄟ~

 

以上是我們上過的課程分享,有甚麼好課程推薦的,也可以留言告訴我喔~

啾咪~~~

 

arrow
arrow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