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發生了一件可怕的鴿子事件................

 

不過先說明一下,

最近這邊的社區已經出現了不尋常的現象....

白露絲停在電線桿上。

癩蛤蟆在路邊跳躍。

 

哇!!

doudou (23).gif  

野生生物暴走!!!

 

在這樣的前提下,

公司的門口出現了一隻幼鳥.........

 

那是一隻有著稀疏咖啡色毛毛的小鸟,股著胸膛一動也不動地坐在門前大理石上........

那天早上剛好很冷,我不禁開始替他擔心起來:

會不會有狗經過把他咬死?

他是不是翅膀被雨水打溼了不能飛?

他是不是很冷?

生病?

肚子餓?

 

於是我杵在玻璃門前,向四周左顧右盼,擔心哪一隻野狗從我沒看到的角落晃過來傷了他。

這時在短短5分鐘內相繼有人牽狗出來大小便............ =.=

於是我自以為很機警的以最短的時間準備了鋪報紙的紙箱子和一條抹布,事實上在這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他是什麼鳥,直到親眼目睹一隻鴿子飛到他身旁幫他整理羽毛..............

好感人的畫面呀!!

鴿子媽媽還拍拍翅膀好像在鼓勵他趕快飛起來,不過這個死小孩只是伸了伸脖子就又回復原來的樣子了~

 

印象中好像在日本節目有看過,鴿子的幼鳥很少會被看到的原因,是他們會被照顧到變成我們熟悉的鴿子樣(成鳥)以後,鴿子爸媽才會放心讓他們出來。所以可以說是家庭關係很長久又緊密的一種鳥~

漸漸的公司門前開始人來人往,鴿子媽媽只好先飛走了。這時在暗處張望的我,為了保護小鳥不被其他生物攻擊,趕快拿出紙箱想把他裝進去避避風..............(阿咧~ 是被我先攻擊嗎? )

看到小鳥鼓鼓的下巴,還有他稀疏的毛毛,我真的好。。。驚。。。。喔。。。(還會發出答答答的聲音)

於是我在他面前掙扎很久。後來採取的策略是把乾抹布放在他的頭上,因為這樣一方面可以幫他保暖,也順便遮住他眼睛方便等一下放到箱子裡~

pigeonstory.GIF

(狀況圖)

 這時弟弟出場了:

"幹麻啦! 這種鳥有很多蟲耶............"

"等一下他在裡面飛不出去,蟲就會掉滿地.............."

"你就把他放在外面就好了啦............"

"你今天早上的工作就是站在門口看有沒有狗接近他.............."

雖弟弟這樣滴咕,最後還是幫我把小鳥抓到箱子裡了。

 

才剛鬆了一口氣,一抬頭就看到鴿子媽媽回來了!

doudou (23).gif  

她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在找小孩呢!我連忙把裝著小鳥的箱子拿給她,可想而知鴿媽一見我就飛走了。小鳥從箱子跳出來,一切又回到原狀,又在老地方蹲著不動...........

 

後來我媽也出場了,指揮管理員把鴿子抓到旁邊的樹下,當鴿媽又飛來找小孩的時候,我媽推開門跟鳥比"那邊、那邊!"......................

=.=

 

到底他有沒有被媽媽找到,還是有點擔心...........

還是被老鼠當成晚餐了?

 

終於第二天我在那些矮樹前看到2隻鴿子,

"還沒找到嗎?"

心想..........走過去一看,

那隻咖啡小鳥正大喇喇的蹲坐在車庫的車道上晒太陽呢!!!

 

=.= 真是讓人擔心的死孩子,等一下車子開出來你就知道!!!

這種又高興又生氣的心情........ㄅㄅㄅ~~

真難形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