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下內容譯自http://www.grandin.com/temple.html,三小溫馨草譯,請多指教~ ]
 

誰是葛蘭汀博士

 

葛蘭汀(Grandin) 博士是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的動物科學教授,同時也是牲畜處理設備的設計師。她的設計遍佈美國、加拿大、歐洲、墨西哥、澳洲、紐西蘭等國,光北美就有近半數的牛隻採用博士為屠宰場設計的中心軌道限位系統(center track restrainer system)。她為牛隻所設計的弧形滑道和行進系統不但廣為使用,所撰寫的逃逸範圍(Flight Zone)及其他草食動物行為原理的論文,也幫助許多人知道如何降低動物在處置時所承受的壓力。

葛蘭汀博士研發了一套豬、牛屠宰場的客觀評量系統,目前已有許多大企業利用這套系統改善動物的處境。其它研究範圍包括:牛隻的性情、豬生存環境的提升、減少暗處的割擦傷、公牛的繁殖力、訓練程序、屠宰場電擊豬牛的有效方法等。

葛蘭汀博士擁有Frankin Pierce College學士、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動物科學碩士學位,並於1989年取得伊利諾伊大學動物科學博士學位。現今葛蘭汀博士在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教授牲畜行為及牲畜設備設計的課程,同時也接受畜牧業設備、運送處置以及動物福利等的相關咨詢。關於她的電視專訪包括20/20、48小時、CNN的Larry King現場秀、PrimeTime Live、Today Show及其他國家的電視節目等等。她的特別報導包括People雜誌、紐約時代雜誌、富比士雜誌、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時代雜誌、紐約時代書評、探索(Discovery)雜誌等。2010年時代雜誌將她並列為100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美國公共廣播電台也曾專訪過她。科學雜誌和牲畜期刊上皆刊有她超過400篇關於動物運送、動物福利和動物處理設備設計的文章。她是《圖像思考(Thinking in Pictures)、《牲畜處理和運送》(Livestock Handling and Transport)、《家畜的基因和行為》(Genetics and the Behavior of Domestic Animals)、《人道動物處理》(Humane Livestock Handling)等書的作者,她的著作:《動物解讀》(Animals in Translation)以及《動物賜予我們人性》(Animals Make Us Human)被紐約時代列為暢銷書,這本《動物賜予我們人性》也是加拿大最暢銷書籍之一。HBO電影以她的故事為題:《天寶·葛蘭汀--- 克萊爾丹尼斯》的影片,讓我們看到她自青少年時期的生活,到後來如何踏入她的工作領域等。

這個網頁是想告訴世界各地的人,如何用牲畜的處理方法改善動物的福利與生產力。你可以拷貝文章內容、照片和草圖,不過請註明天寶·葛蘭汀
(Temple Grandin)。

博士的專業學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