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達1

(適合各種扮相)

達叔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周星馳電影當中的搞笑一搭一唱~ 

  

吳孟達2  

有點白爛的港式幽默,順著戲中刻畫的八股人物,節奏明快的你來我往,觀賞起來還真是無比暢快呀~doudou (19).gif  

少了達叔的周星馳電影,對我來說就像拉麵少了叉燒肉一樣,食之無味啊啊啊啊..........>"<

沒錯........達叔一直是我的偶像!

應該是說雖對他沒有到收集原味內褲的癡迷程度,但只要螢幕上出現他的身影,興奮的程度應該可比擬小女生看到金城武、都教授那般吧。

(尖叫!!!!!!)

吳孟達3  

吳孟達在電影生涯數十年,沒有一個作品是領銜主演,屬於典型的配角演員。但相對其他專任配角的演員,吳孟達卻是少數靠演配角而紅遍華人社會的演員。他有不少電影都由其他影星主演,諸如張學友劉德華等等,但大多影迷對吳孟達的印象,還是周星馳主演的電影。由1990年起吳孟達便憑著與周星馳合作大獲成功,參演了11部周星馳電影,計有《賭聖》、《逃學威龍》、《鹿鼎記》……等等。其中1990年上演的《賭聖》票房收入逾4000萬港元,破了歷來港產片票房紀錄。1992年周星馳主演的五部電影包辦了該年度票房榜首的前五名,其中三部亦都有吳孟達參與演出。至2001年他參演的《少林足球》更再度破了歷來港產片票房紀錄,達6000多萬港元

不過,2004年周星馳開拍《功夫》時吳孟達被傳與周星馳不和,使吳孟達再沒有與周星馳合作。對此吳孟達證實了此事,但澄清二人早已冰釋前嫌[3]

自1990年代末港產片不景氣後,吳孟達在港的演出大為減少,主要還是在周的電影中亮相。這段期間他亦常在中國大陸臺灣演出,比較成功於廣為人知的的是臺灣電視劇《白色巨塔》。因為吳孟達為廈門閩南人閩南語為其母語,在臺灣拍戲時,時與臺籍演員、工作人員以閩南語溝通,讓劇組人員大吃一驚。

[資料來自wiki]

 

吳孟達4

只演配角都讓人如此愛不釋手了,演主角的話就應該馬上被姦了吧.........

何況他精湛的演技不僅止於喜劇的表現,要悲、要深情、要深入的表演,他都可以收放自如~

最令三小震驚的就是這個:

吳孟達7

當時跟年僅17歲的溫碧霞拍的床戲:"停不了的愛"!!!!!!!!!!!

真是太好運了吧~跟性感女神拍床戲耶........噗噗

吳孟達5

是說搞笑的男人比較有女人緣吧.........

達叔居然也有四段婚姻

真係犀利~ 

吳孟達6

事實上他在現實生活中是一個比較認真嚴肅的人,是很努力在鑽研他的演技和未來的路的:

  

(2005年的小s和蔡康永真是好年輕啊啊~遠目)

吳孟達8  

最近達叔身體微恙,真希望他可以快點好起來啊啊啊,恢復元氣!! 

 

延伸閱讀:

吳孟達操勞過度送醫 一度進加護病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