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對艾成的離去,表達12萬分的不捨與難過,看過他的一些訪談,都覺得他是比我還正面好幾千倍的人。

是說為什麼超偶都比星光幫可憐那麼多?......明明都是歌唱比賽,超偶比出來的真的機會少好多喔.....(哭)

畢竟艾成是第二屆的冠軍啊,怎麼會淪落到要放棄歌唱事業............ 

我真是替他感到難過........

 

以下我不是故意想消費他過世的新聞,只是因為這件事讓我思考基督教的婚前無性是否真的適合現代。

首先,現代人普遍很晚婚,跟耶穌的時代是不同的,如艾成在2020年才結婚,他是35歲,你禁止他婚前性行為根本就非常不人道好嗎?

(很多人會得到精神病或心理不平衡也是因為親密接觸很少或根本沒有造成的....)

而且讓他一直活在童話的世界裡,以為只要全面包容,用真愛去融化對方,或用禱告就能處理兩人生活的所有問題......... 我真的覺得太天真,太多風險了........

 因為信仰的光芒會蒙蔽對方真實的一面....

許多人以為性是本能,兩個人一定可以配合的生物活動,但其實根本不是這樣!有的人的性器官根本是不合的!

每個人的生理構造都或多或少有一些不同,並不是一定會很契合,甚至會遇到無法配合因此無法生育的問題。

有的人是性冷感,或他的需求量是很少的,如果沒有婚前就了解,婚後會遇到一直被拒絕的問題。

不是說婚前跟重要的人愛愛就是淫亂好嗎?那是一種了解,對他身體需求的了解啊。

婚姻裡面的性生活是很重要的,除了能生育外,它主要會讓你跟另一個人的親密度提升。

所以當你結婚後,才第一次跟對方發生,才發現不適合的話...........真的會很憂鬱內..........

聖經淫亂形容沒有婚姻關係性行為上帝要求崇拜禁戒淫亂」。(帖撒羅尼迦前書4:3聖經淫亂醉酒偷竊通靈通姦偶像一樣嚴重。(哥林多前書6:9,10;啟示錄21:8

(來自這網站:https://www.jw.org/cmn-hant/%E5%A4%9A%E5%AA%92%E9%AB%94%E5%9C%96%E6%9B%B8%E9%A4%A8/%E9%9B%9C%E8%AA%8C/g201309/%E5%A9%9A%E5%89%8D%E6%80%A7%E8%A1%8C%E7%82%BA%E4%B8%8D%E5%B0%8D%E5%97%8E/)

因為以前的社會是很恐怖的......沒有刻意制止的話,跟未成年發生關係都是很平常的。父系社會對女性是諸多打壓,甚至把女性當成是洩慾工具,所以當耶穌提出女人是男人的肉中骨,必須愛她,只跟她一人發生性關係,其實可能在當時是對婦女地位的提升,而且抑止性病的發生。

但在現代,大家都選擇晚婚,甚至有人是不婚的,你用婚姻去壓抑性慾其實一點都不健康。而且性等於淫亂這種思想,只會讓事情更糟而已。

因為這樣的汙名化,會讓你活在愧疚與自責裡,甚至讓大家無法更了解性。有多少家庭因為父母避免談性,覺得它很髒很淫亂,才導致小孩知識不足,在外面被欺負了還不敢說,釀成悲劇。

我真的覺得性知識是很重要的,教導安全性行為(如戴好你的保險套,打子宮頸疫苗),不是代表從此可以萬人斬,不負責任的亂玩,大家思想也不用那麼偏激,它是教你如何保護自己!

你如何跟喜歡的人達到共識更進一步,當然你必須了解所有會有的後果。甚至連如何處理性騷擾、性侵,這些知識都要一併拿出來公開討論。

越棄之於黑暗, 它就越發腐敗..... 不是說妳故意不去看,它就不存在的,現代還是父系社會,女生還是比男生更需要知道如何保護自己。

 

唉..........所謂盡信書,不如無書,雖然基督教的一些講道,都讓我很感動很信服,但我覺得真的沒必要刻意抹黑婚前性行為。

尤其我現在結婚了,我真的深深感覺到婚前性行為是必須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艾成 基督教 無性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