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然這不是很新的電影,是Enki Bilal在2004年導的,由法國製片。

它的場景在 big apple 紐約市,因此全場對話多是英文。雖然很久以前便知道 Enki Bilal 的大名,他的漫畫風格是灰雄厲害:所有細節,器物,場景,完美女人的身體等等,無一不是經過他精密的想像力與筆觸表達出來;在揮灑間有些浪漫的暴力,超脫漫畫框框的世界...... 真讓人對他的電影充滿期待~

這部片子我看完後,的確被它超完美的場景所感動,所有飛行機器與大樓的樣子,設計得真是太完美了!遠超過 Metropolis 在1927年所呈現出的經典未來都市的樣貌。(p.s Metropolis 雖是老片,但一直沒能被現代片所超越,它的威力不容小覷喔)以及槍械等未來用品看起來都很有趣,它的時空背景是2095年的紐約市:充滿了變種人,生化實驗還有古老的埃及神祉。

在這樣有點頹廢的未來裡,紛雜中有權力慾望等在流盪,而且很特別的是本片混合真人與電腦動畫的角色,也就是又有真實的元素也有3d動畫的質感,我還蠻喜歡這樣的組合。但不知是不是因為劇本原來是法文,後來翻成英文還是怎樣............這部片的對話很像是日本動漫翻成英文,感覺有點硬就是了。其中也不乏詩意的元素,畫漫畫的人好像都比較會來一兩句自己編的詩,感覺 Enki 是一位很 sensual 的人,喜歡用血汙染一些純潔的小東西。

另外它的劇情演到一半讓我小噴飯了一下 

居然本片的目的在讓女主角懷孕,哇咧 是3d的a片ㄇ?真不虧是法國片!先用強暴的,然後神又指示說:還要做很多次..........=.= 不過小弟弟小妹妹不用太急著想去下載啦  ,因為也沒甚麼特別激情的鏡頭。

不過以Enki的審美觀,他的女人當然要找身材完美的呀,就是胸部挺得有點假的(倒下去也不會擴散)  。總之,除了它有點好笑的劇情外.............. 它的美術設計真的是太棒了!非常值得細細品嘗!!

Enki 也開放自己的工作室讓大家聞香一下:

http://video.google.com/videosearch?hl=zh-TW&client=firefox-a&rls=org.mozilla:zh-TW:official&hs=DML&q=enki+bilal&um=1&ie=UTF-8&ei=GJpdSr30GITq7AOvv_3_DQ&sa=X&oi=video_result_group&ct=title&resnum=8#

 

嗯,總之它是部三小會想收藏的片片。

=========================================

p.s 另外三小剛剛發現網頁上關於這部電影的資料....... 裡面指出 Enki 有部作品是相當有名的,叫作Nikopol Trilogy (尼克普三部曲)

而這部電影就是這系列作品的延伸,它也有出遊戲....... 天啊 看看它的場景.......真是太屌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