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utin(1869 - 1916)這位俄國奇男子的一生,

不似他的出生只是一介貧窮鄉下的農夫那樣平凡黯淡,反倒極為轟轟烈烈:
不但得到俄國皇室的寵愛與信賴,擁有治癒疾病的能力,
最後還以極為悽慘的方式死亡收場--- 包括他的命根子被割下,現在仍泡在福馬林供眾人鑑賞。

為什麼他的命運會有這麼大的轉折咧?
一切我想都來自他的 "異於常人" 吧。
首先他的造型---
有點油的長髮與野性的落腮鬍,很突兀的搭配修道士的服裝,
加上那雙巨大、熟悉泥土耕作的手,以及似乎能解剖他人心靈的大眼睛. 

這些在19世紀,一個仍是被許多繁瑣配件綁繞環束的時代:如背心,懷錶,束腰等等,
真是有些易於常人,有些讓人摸不著頭緒的。
那些人管他叫 "Mad monk",就他的外表看來一點也不足為奇。

再來就是他的治癒能力。先不論他的能力從哪裡來,是如何的荒唐---
單用禱告或一些言語就能治病(是說他的外表看起來有點像異教徒),他的治病事蹟的的確確是流傳下來了。
最有名的就是替俄國王子Alexei Nikolaevich治療血友病,原本醫生們說穩死的王子又因此多活了幾年,直到全家被暗殺為止。


王子的血友病事實上是一種家族遺傳,來自媽媽那邊的英國皇家血統。
或許是因為這樣,皇后非常感謝 Rasputin 救了她的孩子(五個裡面唯一的男孩)。
自此之後,一個看起來挺瘋狂的平民便得到皇室的喜愛。不過 .... 想想過去巫婆如何被火燒死的慘狀,
或是耶穌被活活釘在十字架上受羞辱的樣子,我們便不難想像這種很出風頭又有特異功能的人會有甚麼樣的下場.....

 

 

 

 
 
先是有這樣醜化的漫畫流傳開來,他被當成魅惑皇室的骯髒道人,
然後更盛傳諸多負面的流言,如他的性癖好、如何邪魔歪道等等。
因此俄國民間漸漸滋生意欲滅殺 Rasputin 的理由,另外也有謠言指出就是 Rasputin 給皇帝一些很白爛的建議,才讓國家一厥不振。
(這方面大家可以參考中文的wiki,上面很像是中國人會寫的東西--- 想想那些練法輪功的朋友的遭遇,立場不如英文版的中立,把 Rasputin 這所謂神祕主義的傢伙寫得很負面。這也提醒大家,wiki不是百分百的正確,它是有立場的單看誰在編寫它。)

於是 Rasputin 先後承受了兩次暗殺,似乎很難置他於死地;如第一次他小腹中刀,腸子流出來後仍繼續活下去,
第二次有軍人背景的兇手用大量的毒藥,加上開槍數次,還確認已經中彈後,搬他的 "屍體" 時卻又看到 Rasputin 睜眼凝視他,
因此兇手更狠心地將 Rasputin 丟到俄國冰凍的河裡。這位奇男子終於宣告不治死亡,只是死後遺體遭解剖驗屍,竟沒有檢驗到毒藥反應。
在網路上可以輕易 google 到他死亡的照片以及被割下來的 "巨大" 陽具,目前仍放Erotica Museum 供人娛樂觀賞的畫面,
還有中國一所大學利用DNA複製技術,居然選擇複製 Rasputin 的陽具........這之類的消息,我就不特別在這邊細述了。(留給大家一點搜索的樂趣吧~ )
也是因為俄國這位最後的皇室在軍事上有所無能之處,引發民怨,後來甚至遭到無情的暗殺!
 
也就是史上赫赫有名的地窖事件, 真是可怕呀!........
 
裡面的王子遭到射殺時約14歲,傳說當時搬運屍體時少了兩具(王子與他姐姐),因此大家一直寄望能找出他們生還的證據,但根據wiki上的資料.......
2007年俄國考古學家已找到這兩具屍體的地方,發現他們是被燒死的,從遺骸比對的DNA也證實了他們的身分。

想到這種受矚目之人的可怕遭遇,是否讓人對低調的老莊思想更嚮往些咧?

 


愛因斯坦的腦至今仍被保留著,凡是 "奇人" 死後必經過解剖,
包括最近的麥可傑克森!加上現在已經成熟的複製人技術...... 這些特異的 "天才" 會以甚麼樣的樣貌重回這個世界,
這個廣大的DNA資料庫又會被怎樣使用呢??我相信答案早就跳出想像,已經大大方方的存在這世上了,如同 Rasputin 的再生陽具一樣。

如今 Rasputin 的肖像可以在啤酒上看到:

 

 

 

 

同時它也是加州 Bay area 地區很紅的唱片行的名字,只能說他老大的魔力長存囉!

 


延伸閱讀:
http://history.howstuffworks.com/european-history/rasputin.htm

http://www.alexanderpalace.or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asputin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