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像這樣"文文ㄚ"笑的慈祥長者.....................只能說........太 太....太迷人了~~(三小的結巴不禁發作)

莊淑旂女士真的是台灣最美麗的阿嬤,90多歲還可能保持這樣的神采與活力................!!真是三小心中的超祕極女神!!!

你看看,你看看.........阿嬤專心在幫大家用湯匙刮背,消除疲勞,

阿嬤示範大鵬展翅~我飛~~~

阿嬤與她同樣是醫生的女兒.....................哇!這家人的氣質怎麼都這麼好啦!沒錯,三小從小就身體虛弱black73 (12).gif,之前唸研究所時還突然拉肚子到虛脫,暈倒在學校走廊上.......超丟臉的啦~不過我買第一本阿嬤的書是在我17歲(遠在研究所噴便之前)時...............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69086

這本書把人(我覺得特別適用於女人)的體型分三類:上腹突出,下腹突出,駝背。再把飲食對應到這三種體型上,另外也介紹超有名的宇宙防癌操:

這本書已經完整介紹了阿嬤的基本養生概念,後來的其他著作也都是沿著這個主軸再長出去的~既然三小有了這本書為何還會噴便到暈倒呢?可能有的讀者會問...........唉 只能說天有不測風雲.............

不過當時它真的解決了三小青春痘的困擾!當時三小最喜歡的一招就是阿嬤的蛋白洗臉法,這種洗臉法也可以治療駝背喔~不過現在已經沒那麼勤勞會去廚房冰箱把蛋白拿出來用了..........(畢竟有點腥味)第二本三小有買的書為: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1416

裡面有更多阿嬤的照片,還有過去照顧日本皇妃美智子的故事。生病的時候看看阿嬤的照片,感覺心情就平靜多了........ (真好用)這本書讓三小再次拿出毛巾,努力踮腳走路(宇宙防癌操),ㄅㄅㄅ~真的一邊走就會有放屁的感覺(真害羞),把一些多餘的氣體排出對人體是比較好的喲!另外三小也有買過這本: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49406

由阿嬤之女所寫的,基本概念是:沒有脹氣的身體就會睡的比較好!不過我的脹氣可是一直都在.............(悲~)三小的體型照自己的觀察屬於下腹突出加駝背....... 嗚嗚嗚,是最沒活力的極致組合!!這種體型照阿嬤的說法是不能喝很多水的...........不過三小又會常口乾。書中提到很多可以吃和不能吃的東西(兩種體型的混合又更複雜了),常常三小都會很注意盡可能吃些適合自己的,不過是不是因此偏食的更嚴重,真的很難說柳..........

這些書傳達給我最主要的概念就是:

1. 健康是自己的事 

如果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了解自己的身體,就不用看醫生~而這就是"養生"的基本!

2. 有正常的體態,就能維持健康

也就是說姿勢不良會造成病痛的生成,因此要健康第一步就是要有好的體態............這真的蠻難的,可能要去學國標舞吧.....>"<

3. 吃對食物改善體質

阿嬤秉持著廚房即藥局的概念,攝取對自己有幫助的食物是很重要的,不過最好再補上一顆綜合維他命(三小加)。

 

另外阿嬤的"女人的三春"一書,三小也一直有點想買..........因為生理期若顧好,女人就能回春耶~~好期待喔!!

 

其他阿嬤的連結:

母女的訪問

毛巾操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